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西部银行赛郑洁组合抢十惜败 达姐夺复出首冠

2010年08月02日08: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部银行赛郑洁组合抢十惜败 达姐夺复出首冠

郑洁与詹咏然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总奖金额为7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部银行精英赛继续进行。在颇受瞩目的女双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苦战三盘后以5-7,7-6(8)和8-10惜负于美国组合达文波特/胡伯尔,遗憾地与配对后的第二个双打冠军擦肩而过。而时隔两年重返赛场的前世界NO.1达文波特则收获了复出后的首座冠军奖杯。

虽然在单打赛场首轮即被莎娃淘汰,不过郑洁与詹咏然的组合在女双赛场表现不俗,在一路顺利闯关杀至决赛后,海峡组合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前世界NO.1达文波特与双打名将胡伯尔的组合。

首盘比赛,双打实力和配合默契程度都要高出对手一筹的海峡组合率先进入状态,在开局两度破发后很快就以4-2取得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美国组合也不甘示弱,达文波特与胡伯尔在抓住郑洁/詹咏然的几次失误后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追平比分。比分交替升至5-5平后,主场作战的达文波特/胡伯尔再次发力,在第11局取得关键破发后又轻松保住了随后的发球制胜局,以7-5的比分先下一城。

首盘的逆转取胜令达文波特/胡伯尔信心大振,美国组合在第二盘继续着猛烈攻势,开局再次破发后以2-0领先。关键时刻,顽强的海峡组合并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寻找着机会的郑洁/詹咏然终于在第八局实现反破,追平比分后奋力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双方的争夺依旧异常激烈,郑洁/詹咏然在8-8平后果断发力,连得2分后以10-8的小分艰难扳回一盘,顽强地将比赛拖入抢十。

决胜盘采用抢十赛制,对冠军充满渴望的两对组合在网前底线展开了激烈的拼杀。最终,拥有主场优势的达文波特/胡伯尔凭借着对关键分的把握,最终以10-8的比分赢下抢十,从而以总比分2-1击败郑洁/詹咏然,勇夺冠军。而海峡组合则只能遗憾地屈居亚军,无缘配对后的第二冠。(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