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当官比打球紧张 赛后抢着帮老将洗衣服

字号:T|T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周苏红一边低头发着短信,一边向恭喜自己的记者说着“谢谢,谢谢”。在昨天河南漯河进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决赛中,浙江开元女排以总比分3∶1击败八一队,获得了冠军。虽然没有上场比赛,但周苏红却显得比任何人都要高兴。而从夺冠那一刻开始,周苏红的短信和电话都没有断过,周苏红不得不用自己沙哑的声音接着电话。

这次随队征战,周苏红已经不是球员的身份,而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但周苏红没有坐着看球,而是站到了底线后摄影记者的位置上,边喊边跳地为浙江女排加油。浙江女排一换边,周苏红就跟着跑到另一边,然后接着为球队加油。这也惹来了现场摄影记者的“不满”:“周苏红跟我们抢位置,而且跑得比我们都快,抢占有利地形啊!”

有相熟的朋友赛后碰到周苏红,给她这样的评价:“你们浙江队难怪拿冠军了,场上有‘7名队员’(排球比赛规则每方上场球员为6人),场边又多了你这样一个教练。”周苏红听了,哈哈大笑起来。

比赛的时候这么卖力,比赛结束后,周苏红还不愿意歇着。在回酒店的大巴上,周苏红问老将朱莉君累不累,朱莉君回答说挺累的。周苏红马上接话:“那就这样,你回去后早点睡觉,脏衣服就归我洗了。”朱莉君一听赶紧摇手:“那不行的,你是领导,我怎么敢让你洗?”周苏红装出生气的样子:“搞什么嘛,就这样说定了。以前我的脏衣服都是你帮我洗的,今天也让我还你一次嘛!”话音刚落,就遭到其他队友一阵“嘘声”:“原来你那时候都让别人洗的!”

听到两人的这段对话,浙江女排助理教练马芳凑了过来:“你们都别争了,我来帮你们洗吧。”这个时候周苏红马上摇头,拒绝的理由和朱莉君完全一样:“这不行的,你是领导啊……”

“其实在场下,我看得比自己在场上打还要紧张,有时候真恨不得能够上去打几下。”对于浙江女排的夺冠,周苏红希望球员们不要因为这样一次冠军而骄傲:“球队很年轻,以后要走的路还很远,这次冠军应该能够激励大家,希望球队能够进一步的成熟起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