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蔡斌不在乎球队输赢 周苏红:汤淼现状态不错

2010年07月31日05:07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0比3被八一横扫,北京女排昨日下午迎来全国锦标赛上首场失利。不过蔡斌脸上没有不悦的神情:“今天的输赢并不重要, 还是希望能让队员们放松一下,更好地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希望明天能发挥我们的真正水平。”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上战胜辽宁队后,北京队已经锁定了4强门票。昨日与八一队的比赛唯一的意义就是确定排名,以分出4强交叉赛的对手。

首局比赛在蔡斌“把节奏压住”的提醒下,球队一直咬住比分,不过在27比28的关键点,对手发球之后,竟没有人接一传。丢掉首局后,接下来的两局里北京队失误连连,以19比25和17比25连输两局。

“今天输球跟技术和思想上都有关系。毕竟已经进4强了,大家都略有懈怠,松了之后技战术的发挥肯定会出问题。尤其是拦网方面,今天拦网总共得了1分。”蔡 斌表示,身高接近1.90米的副攻乔婷脚踝扭伤后,北京队网口高度本来就被削弱了。而谈及接下来的比赛,小诸葛并不打算冒险让这位高妹登场:“乔婷自己很 想打,可是现在跳起来还是会疼,我不能让她没完全恢复就上场。”

输给八一后,北京女排位列复赛小组第二。另外一组的比赛中,3比1战胜南京军区队的浙江女排成为该组第一,将于今日下午对阵北京女排,南京军区队迎战八一队。江苏队3比2战胜天津,两队一起被淘汰出4强。在4强交叉赛中,胜者进入决赛,负者争夺三、四名。

对手

崔咏梅看好北京女排未来

来河南之前的两场友谊赛,加上昨日的全国锦标赛,八一队与北京队已经交手三次,主帅崔咏梅评价起蔡家军时认为,这支充满朝气的队伍无论在年龄还是配合上都有优势。

老一代女排国手崔咏梅上任首个赛季便带领八一女排夺得甲A联赛第4,昨日接受采访时她认为蔡斌上任也同样为北京女排带来了很大改变:“感觉队员们的力量都 练得不错,能在场上立起来了,而且能在空中有停留。而且球队的气势也上来了。今天她们输了,可能有一部分原因是觉得比赛结果不太重要了吧,一传不是很好, 也就制约了战术发挥。”

对于北京女排的未来,崔咏梅很是看好:“虽然她们年纪都很小,但是在一起配的时间很久,而且身体条件非常好。”

故人

汤淼已习惯周苏红到处跑

“原来总感觉北京队差一口气,蔡导上来之后,我觉得队伍发生的最大变化就是在场上有了凝聚力。”前女排国手周苏红在看完北京队的比赛后如此评价。

昔日的“炮炮”如今已经是浙江体育局排管中心副主任,本次她是以领导身份来“视察工作”的。浙江队的比赛在昨日下午5时进行,不过她早早赶到球馆。比赛结 束后,她也对蔡家军做了点评:“前一阵看报纸,说北京队在蔡指导的带领下很有起色。刚才看了一下,觉得球队心气好很多。我觉得北京队队员条件都很好,这么 多年起起伏伏,总是觉得差一口气。今天虽然输了,但在场上显现出来一股凝聚力。”

而谈到老公汤淼时,周苏红笑着说:“他已经习惯我到处跑了,而且我过两天就回去了,他现在状态不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