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昔日铜墙失误频频 后防换血已迫在眉睫

2010年08月02日0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场热身赛1-3输给阿贾克斯,切尔西孱弱的后防线饱受诟病,不过那场比赛是小将当家,本场与法兰克福的比赛中,队长特里归队领衔首发,下半场卡瓦略、伊万诺维奇也都替补登场,可惜的是切尔西的球门仍然被对手两次洞穿,安切洛蒂或许真要考虑后防线的问题了。

本场与法兰克福的比赛中,特里首发登场,阿什利-科尔和保罗-费雷拉也出现在首发名单,后防线上唯一的小将就是上次送给对方乌龙的布鲁马,谁知这次布鲁马没有犯错,特里反而给对方送上大礼:比赛第25分钟,特里后场控球,当对方逼上来以后,切尔西队长在很短的距离内将球传给门将希拉里奥,结果后者没能及时解围,法兰克福趁机打入一球。在这个失球上,特里在回传球上的犹豫是后来一系列失误的祸端。

半场结束前,法兰克福又多次在禁区内制造威胁,而且他们往往通过简单的直塞或者头球摆渡就能撕开特里领衔的后防线,如果不是对方射术欠佳,再加上希拉里奥后面的几次神勇发挥,切尔西在半场结束前可能就将以两三球的比分落后,《欧洲体育》不仅为卫冕冠军的防线感到担心:“糟糕的防守,令人失望的表现。”

下半场伊万诺维奇、卡瓦略替补登场,但是切尔西的后防仍然是风雨飘摇,第55分钟卡瓦略在判断对方中场长传球的落点时出现失误,耶卡斯突入禁区险些破门得分。第83分钟,小将马蒂奇禁区内拉人犯规,法兰克福利用点球反超比分,而就在2分钟后,卡瓦略又送给希拉里奥一个上刀山般的短距离回传球,结果后者的大脚解围踢到了对方球员身上,小阿尔腾托普断球后射空门,卡瓦略将功补过将球挡出底线。

根据《每日邮报》的说法,安切洛蒂今夏手握1亿镑的转会现金,但切尔西的主要目标始终在托雷斯、卡卡、厄齐尔和拉米雷斯这些中前场球员身上,后防目标则只有大卫-路易斯和范德维尔两人。或许在安切洛蒂看来,球队如今这条后防线已经臻于完美,中后卫位置上拥有特里、阿莱士、卡瓦略三员大将,伊万诺维奇能够客串,布鲁马、曼切内等小将也都潜力无限,而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随着博辛瓦的伤愈,葡萄牙人将和伊万诺维奇展开良性竞争,左后卫位置上阿什利-科尔一夫当关,紧要时刻攻守平衡的日尔科夫同样可以胜任这个角色。

但是,卡瓦略毕竟已过32岁,而且他非常渴望转会皇马,特里则受到“盗嫂门”和世界杯耻辱失利的影响,新赛季状态几何是个未知数,阿莱士和博辛瓦都是伤病不断,如果阿什利-科尔再转会皇马,那切尔西最堪信任的后防大将只剩伊万诺维奇一人。当阿森纳在转会市场四处寻找合适的防守球员时,切尔西或许也该加入到枪手的行列了。(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