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法国收获欧青赛真核 MVP险让切尔西万劫不复

2010年07月31日06:22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收获欧青赛真核 MVP险让切尔西万劫不复

卡库塔让切尔西在新赛季有了更多进攻选择

腾讯体育讯 18岁便名动足坛,我们说的不是梅西,而是去年末意外成为媒体中心人物的卡库塔。这个刚果后裔的黑小伙命运多舛,差点一场英超没踢上就被全球禁赛4个月,而大半年后法国新星让全世界看到自己的价值,带领法国U19青年队加冕欧洲冠军,2个进球2次助攻的表现也是MVP级。

在朗斯卡库塔司职左边锋,在法国青年队他也踢这一侧,与右翼的苏努配对,相得益彰。小组赛首战荷兰,切尔西新星就打入一球,带队4-1大胜,次战奥地利,又奉献助攻。半决赛在克罗地亚先破门后,也是卡库塔临危不乱斩获一球,带队完成逆转。

从场上表现来看,卡库塔的能力明显超出同龄人一筹,踢球极富想象力,穿插策应能力突出,脚下细腻,构思多变,令对手防不胜防。西班牙队自然也知晓这点,防守上做出重点部署,卡库塔相比前几战总体发挥受到局限,全场只有一次任意球打门稍具威胁,但关键时刻还是能起作用,第85分钟他突击不成后巧妙挑传助攻队友完成绝杀。

总计2个进球2次助攻,卡库塔是法国队登顶最大功臣,若评赛事最有价值球员他当然有充足理由当选。西班牙人还是太文气了点,全场没对他犯过规,其实米克尔早已给他们“支招”过:“盖尔的技术是全切尔西最棒的,怎么防守?用踢的!这是唯一的办法!”

上赛季卡库塔在切尔西一队不多的几次出场,已让《泰晤士报》认为“切尔西那次冒险太值了”,BBC专家阿兰-汉森则叹服:“他的第一脚触球非常冷静也很有自信,切尔西真的找到一个好苗子。”队友米克尔附和道:“我们每天都和他一起训练,最清楚他有多强。”联赛杯射失点球导致切尔西被布莱克本淘汰出局?在卡库塔的惊世才华下不足为道,甚至有媒体戏称,为得到这样的天才禁止转会也值。

安切洛蒂则说:“盖尔还年轻,禁赛令一度让他很困难,但他很平静,你们都看得出他有多棒。”前米兰教头甚至将法国小将与卡卡帕托作比较:“在他这个年龄,我还从没见过像他这么有天赋的球员。”安胖带过18岁的帕托,巴西人是公认的早熟天才,但卡库塔拿下欧洲冠军,起点上已丝毫不逊色——帕托顶着南美冠军头衔来到米兰,但国际队捧起解放者杯时“鸭子”只是费尔南当与路易斯-阿德里亚诺的替补。

安切洛蒂下赛季已放言大批量培养使用年轻球员,卡库塔无疑是重中之重,而在安帅看来,卡氏的才华放在边路是局限了他,中路才是更广阔空间,“技术上说他左脚很完美,是和德科乔科尔一样的10号,他还得练练身体,但技术上已经够分数,我希望未来他还能有更好表现。”乔-科尔北上留下的10号战袍,看来早晚都是这个黑小伙的囊中物。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