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西部银行赛红粉德比莎娃胜出 力克德娃进四强

2010年07月31日14: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部银行赛红粉德比莎娃胜出 力克德娃进四强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31日,总奖金额为7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部银行精英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前世界NO.1莎拉波娃延续了不错状态,鏖战三盘后以6-4,2-6和6-3力克赛会2号种子、同胞德门蒂耶娃,昂首闯进女单四强。

虽然在复出后一直没能再次问鼎过大满贯赛的冠军,但是曾经的世界NO.1莎拉波娃稳定在TOP20的表现表现仍然令任何球员在和她的比赛中不敢大意。在前两轮顺利闯关后,1/4决赛中莎娃迎来了本站赛事的首位种子球员——赛会2号种子、同胞德门蒂耶娃。后者在法网半决赛因伤遗憾退出后,休养了近两个月的时间重返赛场。之前两人共交锋过11次,莎娃以8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莎娃开局进入状态较慢,上来就被德娃逼出数个破发点,好在前世界NO.1及时调整好心态,一一化解危机后艰难保住了首个发球局。不过德娃并没有沮丧,2号种子在第五局终于把握住机会果断破发后,以3-2取得领先。大赛经验丰富的莎娃也不甘示弱,俄罗斯美女在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后又紧接着连续施压,反以5-3将比分反超了。尽管顽强的德娃随后也一度破发将比分追至4-5,但是关键时刻莎娃在第十局再次完成致命破发后,以6-4拔得头筹。

遗憾先丢一盘的德娃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2号种子在第二盘调整战术后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势。这一变化果然奏效,德娃在1-1平后连续两度破发,以6-2轻松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始后,携上盘大胜余威的德娃开局继续猛攻,率先破发后以1-0领先。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莎娃此时也逐渐找回手感,在迅速破发后一鼓作气连下三局,反以3-1将比分反超。虽然顽强的德娃随后也一度破发并将比分追平,但是关键时刻莎娃凭借着在第八局的二度破发,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德娃,昂首闯进女单四强。

半决赛中,莎娃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