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西部银行赛莎娃连胜进八强 阿扎伦卡轻取奥丁

2010年07月30日1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30日,总奖金额为7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部银行精英赛继续进行。前世界NO.1莎拉波娃延续了不错状态,用时1小时19分钟后就以两个6-3轻取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强势挺进女单八强。同时晋级的还有赛会8号种子阿扎伦卡,白俄罗斯少女同样直落两盘后,以6-3和6-1轻取本土天才少女奥丁,顺利晋级。

虽然在复出后一直没能再次问鼎过大满贯赛的冠军,但是曾经的世界NO.1莎拉波娃稳定在TOP20的表现表现仍然令任何球员在和她的比赛中不敢大意。在首轮两盘完胜中国金花郑洁后,莎娃在第二轮中又迎来了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的挑战。

首盘比赛,莎娃开局进入状态较慢,上来就送出双误后丢掉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大赛经验丰富的莎娃逐渐找回了手感,在两度破发还以颜色后,很快就以6-3拔得头筹。

比分领先的莎娃在第二盘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犀利的底线进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很快就完成破发后取得领先。反观加沃尔索娃则毫无斗志,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莎娃尽管在第一个赛点时送出双误,不过经验丰富的俄罗斯人很快就调整好心态,在第二个赛点出现时轻松拿下,从而以两个6-3轻取对手,顺利挺进女单八强。

“今天我在第一局比赛时表现得有些草率,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我逐渐找回了状态,”莎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抓住了能抓住的所有机会。”

1/4决赛中,莎娃的对手赛会2号种子、同胞德门蒂耶娃。

赛会8号种子阿扎伦卡同样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面对美国天才少女奥丁,白俄罗斯姑娘表现相当出色,仅用时1小时21分钟后以6-3和6-1轻取对手,顺利挺进女单八强。

“我感觉自己打得非常出色,”阿扎伦卡在赛后说道,白俄罗斯姑娘已经在近期的十场比赛中赢下了八场。“开局有些艰难,不过我很快就调整好状态,掌控了全场比赛。”

1/4决赛中,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法国猛女巴托丽与前世界NO.1伊万诺维奇之间的胜者。

在当天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皮尔发挥平平,以4-6和3-6完败于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无缘第三轮。(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