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雅虎再评伟大女子球员 公主第11莎娃小克上榜

2010年07月29日1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小威夺取其职业生涯中的第13座大满贯金杯后,各大知名媒体均在第一时间给予了盛赞,《体育画报》更是将她评选为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女球员。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认同《体育画报》的看法,雅虎体育专栏作家克里斯·切斯就撰文,他认为小威虽然在大满贯赛场表现出了绝对的统治力,但是却并没有保持连续性,同时也缺少了其他方面的伟大成就,因此并不能被评为史上最伟大女球员。随后,克里斯-切斯在7月15日列举出了他心目中的史上十大网球女星。本周,克里斯·切斯又继续撰文评选了第11-20位。

点击看克里斯·切斯眼中的top10:专家评史上十大网球女星 女金刚居首小威第五>>>

早些时候我们列出了公开赛时代的最佳女子球员的前十位,今天应读者要求我们将11-20位在此列出,欢迎讨论。

11.辛吉斯:五个大满贯单打冠军,43个巡回赛冠军,209周世界第一

在女子网坛只有格拉芙、埃芙特、纳芙拉蒂洛娃三人比辛吉斯世界第一的周数多。

12.曼德利科娃:四个大满贯单打冠军,27个巡回赛冠军,最高排名世界第三

罗格斯曾经说过,曼德利科娃拥有“我见过的最美丽的腿”,她也有相当强悍的反拍。尽管曼德利科娃从未登顶过世界第一,但她和第一、第二的纳芙拉蒂洛娃和埃芙特一样备受尊崇。

13.桑切斯:四个大满贯单打冠军,29个巡回赛冠军,12周世界第一

西班牙人不仅巡回赛表现出色,而且帮助她的国家四次问鼎联合会杯,还在奥运会获得过奖牌。

14.韦德:三个大满贯单打冠军,55个巡回赛冠军,最高排名世界第二

韦德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是最后一个拿下温布顿的英国人,作为世界上最好的女子球手,她被英国球迷奉为英雄。

15.达文波特:三个大满贯单打冠军,55个巡回赛冠军,98周世界第一

美国人在“格拉芙没落后”和“威廉姆斯姐妹崛起前”这个正确的时间转入了女子网坛,正是这样的时机使得她1998年至2000年拿下了三个大满贯冠军。

16.克里斯特尔斯:两个大满贯单打冠军,37个巡回赛冠军,19周世界第一

自从她2009年美网回归开始,我们就忘记了那个曾经被誉为“无冕之王”的比利时世界第一。

17.奥斯汀:两个大满贯单打冠军,30个巡回赛冠军,21周世界第一

一个体育媒体在奥斯汀14岁的时候介绍了——认为她一定是一位天后级巨星。奥斯汀在1979和1981年两夺美网冠军,但她随后因为伤病迅速跌落。

18.卡普里亚蒂:三个大满贯单打冠军,14个巡回赛冠军,17周世界第一

卡普里亚蒂在夺冠年龄和大满贯数量上都超过了奥斯汀,但她是在职业生涯末年卷土重来拿下自己的全部大满贯头衔。因此虽然这个坚强的球员长期位列世界排名前列,她仍然位居奥斯汀之后。

19.莎拉波娃:三个大满贯单打冠军,22个巡回赛冠军,17周世界第一

罗斯人在2004年温布尔登实现了突破——那年她仅仅17岁。自那以后每个双数年莎拉波娃都会赢得一个大满贯头衔。这是否意味着下个月的美网莎拉波娃将有所作为呢?

20.毛瑞斯莫:两个大满贯单打冠军,25个巡回赛冠军,39周世界第一

毛瑞斯莫永远不会忘记2006年,她同时赢下了澳网温网两座大满贯冠军。(als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