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冯坤支招王一梅:学会承受落差 她能超越当年

2010年07月30日12: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排球人生的起起落落,是王一梅现在面对的难题,但对于“老大姐”冯坤,那些早已是过眼云烟。

“大梅现在必须得抛开一些杂念,学会调整自己,学会承受落差。不管教练对自己有什么要求,能否达到,自己要对自己有要求,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该怎么做。”冯坤前一段曾和大梅见过一面,对她的处境和困惑有所了解,“虽然具体是什么原因,大梅也没分析清楚,但我能想象她现在的处境和压力。”

当年与“黄金一代”并肩作战时,冯坤就是大梅最信任的老大姐:她俩一传一攻配合默契,大梅最喜欢冯坤给她喂的球。截至目前大梅登上的两座高峰——2006年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为大梅进攻保驾护航的也都是冯坤。

“环境的改变,肯定对大梅有影响。”自从2008年秋天淡出中国女排,冯坤对队伍的事了解得不多,但凭着对大梅的了解,她知道大梅会有很多不适应,“上个周期,队里的老队员多,有时基本就是我们一帮老队员带着大梅一个小队员打,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压力,都用不着大梅承担,有我们冲在前面呢!可这个新周期,我们都离队了,大梅一下子从小队员变成了资格最老的,自己遇到困难,没有那么多人帮她,甚至球队遇到困难,也需要她这样的老队员承担,她那个性格,肯定会不知所措。”

不过冯坤坚信这些困难对于大梅来说都是暂时的。“我会多劝劝她,开导她,现在的确是比较困难,年龄慢慢大了,伤病也一天天多起来,被年轻队员冲击,上场机会越来越少……但大梅得明白,现在想要改变这种局面必须要靠自己,一方面是树立信心,相信自己在主攻位置上还是最好的,把身体状况保持好,控制好伤病,另一方面是要抛开杂念,面对困难拿出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儿来。”

因为曾和大梅一起在球场上摸爬滚打五年,冯坤更相信她对大梅的未来判断:“大梅是那种该要劲儿时能拿出来的小孩,只要她想清楚了一定会振作起来,而且凭她的块头、身体和经验,我相信她还能恢复、甚至是超越当年的水平。毕竟排球不是单纯拼身体的运动,人越成熟,球会打得越有味道。”

记者马寅报道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