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马寅手记:认识王一梅六年 点背时送三件礼物

2010年07月30日09: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寅报道 半个月前,我去机场接从总统杯比赛回来的中国女排,特意给王一梅准备了一件小礼物——小老虎模样的糖罐。

和大梅认识六年,我一共送过她三样小礼物,都是在她走背字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她在那时候需要我——一个和她走得不近不远的姐姐的鼓励。

还记得第一次送她礼物是在2006年大奖赛北仑站时,因为在赛前训练时状态奇差,她被陈导骂哭了,她没带纸巾,我递给她一张,看到她感激的眼神,我顿时就有了保护这个大块头妹妹的愿望。

那天中午在酒店附近一家毛绒玩具店闲逛时,我发现了一个长得很像大梅的小睡猪,那小猪懒懒的模样非常有趣,我决定买下送给大梅,鼓励她抓住陈导给她的“最后的机会”。

晚上我早早赶到赛场,把小睡猪塞到了大梅手里,祝她比赛好运。大梅还有些不好意思,但是马上要做准备活动了,她不敢耽搁,只好收下。结果晚上的比赛她发挥得特别出色,成了中国女排的“得分王”,那只小睡猪也沾了光,从此被大梅看成是幸运的象征。

两个月后的世锦赛,在日本大阪,中国女排接连输球,2比3惜败于巴西队以后,队员们回到休息室里都哭了。大梅是全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表现一点儿不输给巴西队的主攻手,但是球队输了,她哭得很伤心,我拿出在迪斯尼商店里买的小熊维尼送给她,想在这个时候鼓励她一下。

见我是有礼物送她,大梅使劲摆手摇头:“我打得不好,我不能要。”“你打得很好,只要你努力,保护好自己,你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主攻手!”我说。

大梅笑了,还特意转过身去,让背包上的小睡猪跟我打招呼。

转眼四年过去了。总统杯电视直播,看到大梅坐在挡板后面落寞的表情,我又想到了那只幸运的小睡猪,想到这时应该给落寞的大梅一点儿温暖,让她知道,我、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热爱中国女排的人,都在等待她崛起。

今年是大梅的本命年,就送她一个老虎糖罐吧!愿她能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和期待。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