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二传人选或再调整 王宝泉敦促王一梅减肥

2010年07月14日18:3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在俄罗斯夺得总统杯亚军的中国女排昨天回到北京,主帅王宝泉在简单总结比赛时表示,如何继续增加主攻的变化以及二三号位的快变,是球队接下来训练的重点。另外,世锦赛参赛名单仍未最终确定,二传位置将继续考察队员,不排除将此前八一队的沈静思重新招入。

赴俄罗斯参加总统杯,王宝泉表示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从比赛看基本达到了目的。其中对荷兰3比2险胜,本赛季第一次与德国、意大利的交锋,多次在落后情况下反超比分,王宝泉认为球队在技术和心理上均得到锻炼,但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尤其决赛不敌俄罗斯,显示面对高大对手,中国队还需要更多的应对措施。“这次两个主攻不如瑞士赛理想,决赛中惠若琪进攻扣死的球只有19%,对她、对教练员和全体女排都提出课题,对于高大对手的拦网怎么变化?应该采取怎么样的应对措施?”在王宝泉看来,除了主攻的变化外,中国女排还应该继续坚持二、三号位的变化和快攻。

有球迷质疑,中国队在强攻受制时,为何没能遣上重炮手王一梅。王宝泉解释说,王一梅不上场主要是因为之前在训练中出现腰伤,但他也坦言即使没有腰伤,王一梅目前低迷的状态也并不适合上场。“王一梅现在的状态没有太大起色,瑞士赛上试过她几次,但因为不是首发,替补上场后她没有活动开,效果也不会太好。”王宝泉还对王一梅的体重感到忧虑,“体重是王一梅最大的问题,目前因为伤病,她参加比赛比较少,体重增加比较厉害,希望她能减到96公斤以下,才能发挥自己的水平,灵活性会增强,起跳负荷也会小一些。”据悉,目前王一梅的体重超过了98公斤。

相比王一梅,更令王宝泉忧心的是二传。魏秋月和王男的伤病,卞雨倩的难堪大用都对球队的稳定造成影响。王宝泉表示以王男目前的伤病来看,基本没有训练,一直在调养,很难参加今年的比赛,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和恢复。因此为了世锦赛着想,除了魏秋月和卞雨倩,球队可能还要继续考察其他的二传,包括八一队的沈静思。另外,前两个月离队的上海队主攻杨婕也有可能再次进队考察。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