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卡塔尔自信举办2022世界杯 若败全力支持中国

2010年07月28日21:16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塔尔自信举办2022世界杯 若败全力支持中国

卡塔尔有信心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的成功举办,使得中东一些国家也对申办世界杯产生了极大兴趣。日前,卡塔尔就非常自信能申办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负责竞标2022年世界杯的执行主席日前强调:“我们非常乐观。”

这位名叫哈山-艾-哈瓦蒂的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执行主席,28日在新加坡参加一个足球论坛活动时表达了上述观点,“我很乐观,我非常非常乐观,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足球水平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而且半年前我们就已经递交了承办申请,我相信在这些方面我们都处在领先地位。”

不仅如此,这位负责人还强调,一旦申办成功,这将是海湾国家第一次获得举办世界杯的机会,而且将有助于促进足球在海湾地区的推广和发展。之所以有这么高的自信,源自于2006年卡塔尔成功举办了亚运会,但是若要申办世界杯赛,他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比如投入更多资金去建设他们的交通系统,但这对于有石油作为保障的卡塔尔人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现亚足联主席哈曼在谈到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竞争问题时说:“我全力支持我的祖国(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赛,但是坦白的说,我只有一票,如果卡塔尔竞选失败的话,那我也会投其他亚洲国家一票,我是亚足联主席,我当然愿意看到世界杯在亚洲的土地上举办。”

说道支持其他亚洲国家,哈曼表示了对中国申办世界杯的绝对支持:“我已经了解中国有意向申办2026年世界杯,中国在2008年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这表明他们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精彩的世界杯,如果2022年亚洲没有获得世界杯的举办权,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支持中国申办2026年的世界杯。”

能得到亚足联主席的支持,首先对于中国申办世界杯来说,是非常有益的事情。其次,有专家表示,国足要是能在世界杯小组出现,那绝对顶得上在奥运会获得10枚金牌的效果,这绝对有利于中国足球走出低谷,更何况奥运会后中国已经积攒了举办世界性大赛的实力和经验。再者,参考南非世界杯,若在中国举办世界杯,无论从经济效益,足球文化的推动上都将产生更明显的额效果,所以这会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但是就目前的申办形势来看,中国想要申办成功2026年世界杯并不容易。首先美国、俄罗斯、英格兰等欧洲国家已经在为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申办权而努力。根据规则,如果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权被欧洲大陆获得,那么他们将不会再出现在2022年的竞标队伍中,而卡塔尔、韩国、日本、澳大利亚都已经递交了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申请,那么同样根据规则,到了2026年,世界杯的举办地一定是在亚洲以外的地区举行。

然而说白了,韦迪日前也已经向媒体承认“申办2026年世界杯”还只是他个人的想法,考虑到中国足球的基础,举办世界杯并不能靠个人的一时冲动就能搞定。强化联赛管理,净化联赛环境,在各大城市推广足球文化,提高球迷的素质,这些才是能否举办世界杯的重要基础。

(Gla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