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协申办世界杯 > 正文

哈曼韦迪私房话:中国早该申办世界杯

2010年07月21日07:31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7月19日至21日,亚足联主席哈曼一行访问中国。19日和20日,哈曼在北京与韦迪为首的中国足协官员会谈,主要讨论中国足球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等。20日中午,哈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能否展开2026年世界杯申办工作,取决于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归属。

  南非世界杯结束之后,中国足协明确提出希望申办2026年世界杯,引起了各方关注。哈曼造访中国,记者最关心的话题,自然是亚足联是否会支持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哈曼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说:“现在,亚洲有4个国家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韩国、日本、卡塔尔和澳大利亚(大洋洲国家、亚足联会员协会)。按照世界杯轮办的原则,一旦上述4国中任意一个最终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那么2026年世界杯就只能去其他大洲了。我想,如果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获得成功,亚洲国家再去申办2026年世界杯就不是一个好选择了。”

  “当然,我们不想降低亚洲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机会。”哈曼对记者说,“我作为亚足联主席,肯定支持亚洲全力申办2022年世界杯,并希望能获得成功。如果没成功,那就要看2026年世界杯了。”

  这位亚足联主席,他的祖国卡塔尔,目前也正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哈曼讲话的意思,其实已经非常清楚了——他既没明确表态支持中国去申办2026年世界杯,也没明确反对中国申办,毕竟眼下正是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申办的关键时刻,而2026年世界杯的主办问题尚未提上国际足联的议事日程,眼下来谈论2026年世界杯的问题为时过早。

  更重要的是,按照当前国际足坛的发展趋势,欧洲获得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的可能性很大,另一个共识则是2022年世界杯将由亚洲来主办。站在亚足联主席的位置上,哈曼当然希望世界杯能回到亚洲。当初,哈曼是在韩日世界杯之后正式入主亚足联的,韩日世界杯的成功主办,在某种程度上并不算是哈曼的功劳和业绩。2022年世界杯如果能回到亚洲,则无疑是他执政亚足联的一大政绩。也正因为此,3年前澳大利亚第一个提出申办2022年世界杯时,哈曼就表态坚决支持。直至后来亚洲其他国家陆续展开申办工作,尤其是卡塔尔也加入,哈曼才不再要求亚足联下属会员国全力支持澳大利亚。

  在公开场合,哈曼讲话很有艺术性。不过韦迪表示,在和哈曼的私下交流中,哈曼明确表示支持中国申办,甚至认为中国早就应该提出申办了。韦迪透露,哈曼认为,中国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在各方面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完全应该通过申办世界杯来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进步。也正因为此,韦迪更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申办世界杯的信心和决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