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邀请前巴萨高管出山 两大引援竟零出场

2010年07月26日16:22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邀请前巴萨高管出山 两大引援竟零出场

《每日体育报》截图

腾讯体育讯 根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7月26日消息,英超豪门切尔西已经向前巴萨体育主管贝吉里斯坦发出邀请,希望其出任切尔西俱乐部的技术总监,并在转会市场中发挥重要作用。

球员时代的贝吉里斯坦战功卓著,是90年代初巴萨豪取西甲四连冠的主力中场,与罗马里奥、瓜迪奥拉一起组建了克鲁伊夫时期的巴萨梦一队。在巴萨踢球的六个赛季中,共出场223场,攻入83个进球。因为出生在巴斯克斯自治区,又擅长左脚,因此得名“巴斯克斯金左脚”。

1999年在日本浦和红钻退役之后,贝吉里斯坦回到了巴萨俱乐部任职,03年正式接手俱乐部体育主管职务。贝吉里斯坦任职体育主管的期间,巴萨共夺取了12项冠军头衔,其中5项属于里杰卡尔德的巴萨梦二队,另外7项则是瓜迪奥拉带队取得的。在巴萨换届之后,任职体育主管7年之久的贝里吉斯坦也选择离开,至今赋闲在家。

切尔西是上赛季的双冠王,但是队中核心球员逐渐老去却是不争的事实,包括德罗巴、兰帕德、阿内尔卡、特里等都超过或接近30岁。而且俱乐部在购买哲科、阿奎罗等买卖中又屡次遭拒。所以此次盛邀贝吉里斯坦的用意非常明确,就是希望借助他在转会市场的声望以及他与其他俱乐部良好的合作关系,从而尽快引进强援,更迭蓝军球员配置。

巴萨近几年引进的强人如阿尔维斯、伊布、比利亚等看似都在贝吉里斯坦的掌管下,但实际都是拉波尔塔的功劳,贝吉里斯坦没有发挥关键作用。所有球迷都知道巴萨觊觎马斯切拉诺,去年夏天贝吉里斯坦曾与小马哥经纪人达成共识,但因皇马先抢走了阿隆索,所以买卖被利物浦叫停。这件事让瓜迪奥拉对贝吉里斯坦颇有微词。

另外贝吉里斯坦在引援时常常走眼,诸如卡塞雷斯、赫莱布、亨里克和凯里森等水货都是经他手办成的。后两位更是没替巴萨出场过正式比赛,而且是在瓜帅不知情的情况下买进的。这让瓜帅更是恼火,巴萨主帅希望自己能像英超的主教练那样掌管球员转会的权利,这也间接促成了贝吉里斯坦的离开。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