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BTV资格赛小组赛战罢 肖国栋单杆破百憾出局

2010年07月17日17:24腾讯体育小卡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0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的资格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A组背水一战的肖国栋虽然竭尽全力,并且在第四局轰出了单杆119的高分后以4-2击败金龙,但是最终仍然功亏一篑,计算小分后排名小组末名,无缘出线。在B组的比赛中,田鹏飞以4-2击败李行,获得小组第二名后顺利出线。

经过昨天的两轮较量后,今天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的资格赛进入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由A组的金龙对阵肖国栋,B组的李行迎战田鹏飞。由于金龙在昨天已经以4-1击败李岩,而肖国栋则在晚间的比赛中1-4不敌李岩,因此今天的比赛肖国栋至少要以4-1取胜,并且还要拿下单杆67分以上的高分,才能确保出线。B组张安达两战两胜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李行将与田鹏飞在今天争夺小组第二的一个出线名额。

A组的金龙对阵肖国栋的比赛被安排在了主赛台,首局比赛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慢,肖国栋虽然在开局先后赢得过几次机会,但是受到昨天低迷的中远台进攻表现影响,肖国栋屡屡出现失误。而金龙的表现也并非最佳,不但失误频频而且还出现了身体碰球的犯规行为。肖国栋虽然20-11领先拿下单杆28分后出现失误,不过随后金龙的防守漏洞让肖国栋再次上手,以58-11先下一城。

第二局金龙开球留下远台机会,肖国栋抓住机会后一杆拿下33分。随后两人因为对母球控制不好而展开防守大战,金龙在关键时刻一记漂亮的远台进攻为自己打开局面,拿下63分后实现超分。虽然顽强的肖国栋并没有放弃,并在随后多次作出精彩的斯诺克,但是稳健的金龙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多次争夺后打进咖啡球,逼迫肖国栋认输后扳回一局,提前锁定出线名额。

第三局,心态轻松的金龙上来就打入精彩远台后拿下29分。不过背水一战的肖国栋此刻却突然发力,单杆拿下89分后实现反超,总比分也以2-1再度领先。

信心受到鼓舞的肖国栋在第四局发挥更加出色,抓住金龙失误上手后单杆再次轰出119的高分,以119-5再下一局,总比分3-1领先,只要再赢一局即可以小组头名出线。

然而经验丰富的金龙显然不甘就此认输,29岁的老将在第五局利用肖国栋急躁的心态,抓住机会打进远台后拿下单杆114分,以128-1赢下关键的这一局,在将自己提升为小组头名的同时也彻底粉碎了肖国栋出线的希望。

丢掉了心理包袱的肖国栋反倒放开了手脚,第六局比赛开始后他先是一记精准长台进攻拿下8分,随后又利用对手的失误单杆拿到69分,最终以117-2的比分锁定胜局,以总比分4-2击败金龙。虽然无缘小组出线,但是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的本届BTV杯赛事之旅。

在同时进行的B组比赛中,田鹏飞在前四局与李行战成2-2平的胶着局面下下半场发力,连下两局后以4-2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紧随张安达出线。

至此,本届BTV杯斯诺克赛资格赛的小组赛已全部结束,A组的金龙、李岩与B组的张安达、田鹏飞携手出线。今晚19点30分将进行半决赛,分别由金龙VS田鹏飞,李岩VS张安达。(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