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救收视挑起男女混战 妈妈选手获赠外卡

2010年06月20日23:53大洋网-广州日报孙嘉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芮妮·埃文斯,现年24岁,6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得主,还是一位单亲妈妈,而孩子的爸爸则是著名斯诺克球星马克·艾伦。昔日情侣早已分道扬镳,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在各自的事业当中继续创造辉煌。从下个赛季开始,埃文斯将出现在完全处于男人掌控之下的世界职业排名赛上,以球员的身份,或许还会和自己的前男友艾伦上演一场“爹妈德比”。世界台联这张外卡会否令两人再续前缘?

埃文斯爆冷入围引起轰动

根据规则,世界台联每年都会派发4张外卡。今年的外卡名单已经公布,随即在斯诺克界引起不小的轰动,因为除了肖国栋等3名男选手外,6届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埃文斯成功入围,爆出一大冷门。这大概可以看作是巴里·赫恩入主世界台联后推出的又一项新举措。这也意味着,埃文斯将在下赛季职业排名赛上与男选手同场竞技。

埃文斯是何许人也?24岁的埃文斯来自英国达德利,从2004年至今,她已经赢得了26个冠军头衔,包括女子斯诺克世锦赛的 6连冠。但埃文斯所参加的比赛都还只是业余性质,如此骄人的战绩让她进入了世界台联主席赫恩的视野,后者决定让她进入男子职业排名赛,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球手。

“我感到很振奋,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将女子斯诺克纳入到职业赛的版图之上。”埃文斯开心地说。“没有理由说男女不可以同场竞技,我已经在女子项目中获得了所有殊荣,这给了我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新赛季开始前,我会更加努力地训练。”

世界台联新掌门决心改革

“我想为天才球员打开一扇通往职业赛的门。”巴里·赫恩说。

在去年12月举行的六红球世锦赛上,埃文斯曾击败男子世锦赛冠军、世界第一希金斯,证明自己已经具备了与男选手同场竞技的实力。

“一些球员可能不愿为赢取1万英镑而战,这是错误和耻辱的事情。”赫恩说,他揭开了破例让女选手进入职业赛的内幕,“如果他们再不重视起来,收视率就会像石沉大海一样下挫。”的确,近年来,斯诺克运动在有着浓郁氛围的英伦三岛遇到了巨大的瓶颈,年轻人对这项运动的关注逐年减少,斯诺克距离上世纪的繁荣时代渐行渐远。

埃文斯赢得一项世界冠军头衔的奖金只有可怜的1000英镑,而她只要打进男子职业赛的正赛阶段,就可以拿到相同额度的奖金。这对于女选手来说显然是不平等的,这也让赫恩下定决心对职业赛外卡的分配方法进行改革。

值得一提的是,埃文斯和名将马克·艾伦曾是一对令人艳羡的情侣,并育有一女,但因感情不和,两人已经分手。埃文斯成了一名单亲母亲,只能靠微薄的比赛奖金度日。能跻身男子职业赛,埃文斯下赛季的奖金有望大幅飙升。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