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八大经典逆转 丁俊晖杯具怀特堪称衰神

2010年06月06日23: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逆转成为了斯诺克排名赛上必不可少的风景,这次无锡精英赛也毫不例外。中国本土球手丁俊晖在以8-2早早获得七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墨菲连扳7局上演神奇大逆转,最终墨菲以9-8险胜丁俊晖夺冠,小晖这一败堪称其进入斯诺克领域后的最耻辱一败。然而,在斯诺克世界的历史中,也上演过很多经典的逆转好戏,现在让我们盘点下八大经典的大逆转。

2003年世锦赛半决赛达赫迪一度以9-15落后保罗-亨特。不过,1997年世锦赛冠军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一路追赶下来,比分变为14-16,亨特握有赛点。但是,亨特似乎已经失去了斗志,达赫迪变得更加势不可挡,接着连赢三局,以17-16逆转亨特进决赛。

“北欧海盗”乔-斯威尔在2000年的世锦赛中出尽了风头,他先是在6-9落后的情况下连胜四局逆转马奎尔,进入正赛。之后他又连斩数将闯进半决赛,其中最让人难忘的就是第二轮逆转帕洛特。乔斯威尔在8-12落后的形势下开始反攻,连赢五局,让帕洛特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淘汰。

提到桑本,人们就会想起他潇洒的球风,但是1994年他却遭遇了一场惊天逆转。这是桑本1990年之后第一次亮相克鲁斯堡,他很有机会进入第二轮,因为他曾以9-2率先拿到八个赛点。但是他却没有拿下剩余八局比赛中的任何一局,被对手连胜八局惨遭淘汰。

吉米-怀特的天赋没有人怀疑,但是没有人能够解释他为什么拿不到世锦赛冠军。1992年是他第四次进入世锦赛决赛,并且是连续第三年,1990年他已经被亨德利逆转战胜一次。1992年世锦赛决赛中吉米-怀特对决亨德利 ,从10-6到12-6,再到14-8,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冠军非怀特莫属。没想到亨德利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或许是斯诺克历史上最好的一场比赛,他连续赢下10局,18-14夺下职业生涯第二个世锦赛冠军。这一战之后,吉米-怀特已经成为衰神的代名词。

1986年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当时,格里菲斯在前一轮比赛中淘汰了“飓风”希金斯,之后又遇到了约翰逊。约翰逊先是以9-7领先格里菲斯,接着格里菲斯连下五局,以12-9率先拿下赛点。不过,约翰逊在52分钟之内赢下了最后四局,并且打出单杆104和110分,以13-12惊天逆转晋级半决赛。

在世界斯诺克领域经典逆转屡见不鲜,下面我们再来看下在中国大陆进行的斯诺克大赛上的精彩逆转,虽然与世界上经典的逆转可谓小巫见大巫,不过在中国的赛场却难得一见。05年世界斯诺克积分排位赛之一的中国公开赛同样上演了一个惊天逆转。中国小将梁文博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5-4淘汰当前世界排名第35的尼吉尔-邦德,闯入了正赛。

2007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在两匹黑马间举行,淘汰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多特的瑞恩-戴在决赛中迎战威尔士同胞戴尔,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世锦赛新科亚军塞尔比进入决赛。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结果戴尔在上半场3-6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胜7局,反以10-6获胜。这是戴尔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

2010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决赛中,中国本土球手丁俊晖迎战苦主肖恩-墨菲,结果丁俊晖在以8-2早早获得七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墨菲连扳7局上演神奇大逆转,最终墨菲以9-8险胜丁俊晖无锡精英赛夺冠。(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