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伦闻鸡起舞终得回报 3分钟4分他是绿军功臣

2010年06月11日11:57腾讯体育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N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开战,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6-89战胜湖人,将总比分扳成2-2平。全场雷-阿伦11投4中、罚球4罚4中仅得到12分,而且4次三分球出手都未能命中,但是他依旧为凯尔特人的胜利做出了关键的贡献——在上半场仅得到2分的情况下,雷-阿伦在下半场得到10分,并在第四节开局连得4分,带领凯尔特人打出逆转局势的11-2的开局。

在上一场13次出手未中一球之后,雷-阿伦被曝“闻鸡起舞”,在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就来到训练馆加练投篮。即将年满35岁的雷-阿伦知道,只有通过努力训练才能调节自己的状态。“在打出那样的一场比赛之后,你恨不得在训练场上练得手指出血。”雷-阿伦说,“你知道当你在比赛中不能投进球、不能上篮得分、不能走上罚球线的时候,你会只想去训练馆并加强训练。你心里只有这个想法,‘我再也不会重蹈覆辙’。”

今天的比赛开场不久,雷-阿伦获得反击机会并上篮得手。“杀手雷”回来啦?没有。在德里克-费舍尔的贴身盯防下,雷-阿伦并没能将这种状态持续下去,整个上半场6次出手仅命中那一次无人防守的反击上篮。可以说雷-阿伦的低迷,也是凯尔特人处于被动的主要原因。但是对于凯尔特人来说,雷-阿伦依旧非常重要,这也是他在上半场获得了全队第二高的19分钟的出场时间的原因,因为凯尔特人需要他对科比的防守。

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曾说过这样的话,“雷-阿伦对我们非常重要,无论怎样他都要留在场上,我们也都要把球交给他。”里弗斯的言下之意就是相信雷-阿伦能找回手感,能通过不同的方式去得分。果不其然,从本场比赛的第三节开始,雷-阿伦终于找到了得分的方式。在费舍尔贴得很紧不给投篮空间的情况下,雷-阿伦选择突破遭对手犯规,第三节他就获得4次罚球并全部命中,期间还命中了一记中投。

而第四节开场仅3分钟,雷-阿伦又两度跳投命中,而比他找回手感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带领下凯尔特人打出11-2的开局,一举将比分反超为71-64。紧接着雷-阿伦又助攻托尼-阿伦在科比身上完成打三分进攻。虽然在比赛的后7分半钟里雷-阿伦没有什么表现,但是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已经足够了,凭借在第四节初的攻势,他们逆转了局势并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不管怎样,雷-阿伦的贡献是非常关键的,即使全场他只得到了12分!他也告诉湖人,无论发生怎样的情况,最好不要忽视自己!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