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君子雷回应“夜练门” 阿伦:糗事不会再重演

2010年06月11日09: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士顿当地电台接到一个电话,报料人称在9日早上7点半撞见雷·阿伦在凯尔特人的沃尔瑟姆训练馆,在拼命地练习着自己的跳投。要知道,凯尔特人和湖人的第三战,是在8日晚间进行的,因此外界对这个曝料是半信半疑。

谁都知道被比赛折腾到大半夜的队员,尤其是对于已经35岁的老将来讲,最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训练。“胡说八道!那样的事情对我的身体伤害性很大,我怎么会那样做呢?”雷·阿伦辟谣说,说自己当时在睡觉,根本没去训练。

但是外界依然抱着相信这个传闻的态度,之所以相信,原因很简单,是因为雷·阿伦在第三战中13投0中,他急切希望自己找到球场上的手感,再加上平时雷·阿伦的努力世人皆知,往往打完客场连夜回到波士顿后的第二天,当其他队友都卧床休息时,他会起来跑上5英里,或者自己跑到球馆里训练。

当里弗斯被问到弟子那天是否早起训练时,绿衫军主帅也连番摇头,那么早,他不在现场,“我希望他在睡觉,”里弗斯说,“我认为雷已经投的很好了,但是他很多时候却逼着自己投一些被封盖的球,这些球他应该传给队友,或者采取另一种方式。”

刚刚在洛杉矶上演乔丹式的表演,单场命中创纪录的8个三分球,但回到波士顿却又来了一个13投0中,更创下了另一个纪录。这在里弗斯看来,却没什么可担心的,“要知道,雷会让自己练习一百万次投篮的,而且雷自己知道,他一定要表现得比其他人更出色才行。但总决赛中我们总是在转场,对体力有很高要求,当腿上没劲时怎能投中呢?雷在第三战的时候出手有点平,我想这就跟他的双腿乏力有关。”里弗斯说。

究竟如何只有雷·阿伦自己最清楚,“我对我身体的情况很清楚,我会听从我身体的诉求,然后尽量放松,不去给它增加太多的压力,你必须学会跟它一起享受比赛。”在雷·阿伦看来,自己在第三战中有点自我强迫的意思,“那晚我就是会一直出手,直到我双手流血不止。你知道吗,当你在球场上没有一次上篮,没有一次罚球,那么你只能这样做。因此只有你自己去训练场上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你才能想到对策,我不要那样的事情重演。”

听听雷·阿伦说的这些话,看来那个电话曝料是真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