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一数据揭示湖人命门 全场2次快攻该如何解释

2010年06月07日16:41腾讯体育小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总决赛第二战开始之前,EPSN的几位名嘴坐在演播室里一番高谈阔论,其中,琼-巴里提到了三项数据统计:内线得分、篮板球和二次进攻,而“魔术师”约翰逊则只说了一个人的名字:拉简-朗多。

结果证明,巴里和约翰逊可比巴克利靠谱多了,他们的预测果然在第二战中成为事实。

凯尔特人比谁都清楚,如果带着0-2的比分回到波士顿,那么他们夺冠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反之,如果能够从湖人手上抢走主场优势,那么他们距离创造奇迹也就更近了一步。于是,凯尔特人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的变化。

朗多用1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宣告自己的回归,而这给绿衫军带来的影响却是极为深远的。朗多得到解放,凯尔特人后场体系被彻底激活;另外,绿衫军本场比赛非常注意对后场篮板球的保护,两个条件相加,波士顿人在一项数据上已经完胜湖人。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与湖人的篮板球总数比为44-39,快攻得分比为11-4,在保障后场篮板球的前提之下,凯尔特人能够让朗多迅速发起进攻,而这正是一号位薄弱的湖人所最忌惮的:一旦科比进攻要位过深来不及退守,就可以开足马力冲击湖人内线造成杀伤,这也成为湖人上半场落后的主要原因之一。

纵观湖人本赛季所有季后赛,一旦在快攻得分方面被对手压制,他们往往就很那取得比赛的胜利:西部决赛第三战,湖人109-118负太阳,那场比赛他们在快攻得分方面输给对手15分;季后赛首轮第四战,湖人89-110负雷霆,湖人那场比赛的快攻得分仅有2分,而雷霆则是24分。

从以上数据分析,凯尔特人已经逐渐抓到了湖人的命门,他们利用朗多在对位方面的强势猛攻湖人薄弱的一号位,而这在本场比赛中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相信波士顿人在后面的比赛中仍然会延续这一太阳式的赢球方式,那么,湖人又该怎样应对呢?

(小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