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首胜即安定律现危机 湖人主场败于绿衫军

2010年06月07日16:2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在第一场差不多领先20分的时候,湖人的球迷们似乎都已经开始提前庆祝胜利了。更令他们高兴的是,“禅师”杰克逊有一个辉煌无比的定律———只要赢下第一场比赛,禅师所执教的球队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是47比0。看着这个让人心花怒放的数字,再看看凯尔特人在第一场的有心无力,禅师的这个总冠军似乎已经手到擒来。可纪录面前,禅师可一点都没有放松警惕。

第一场比赛之后,就有记者迫不及待地问到了杰克逊这个问题:“数据显示你的球队赢下第一场比赛之后,纪录显示是47比0。现在你已经赢下了第一场比赛,你是否还有和以前的那些系列赛一样的感觉?”

可是禅师却不相信这所谓的纪录。“我希望我能够延续这样的感觉,我还希望能把这些放进银行里,”禅师回答这样的问题依然驾轻就熟,永远是一副古井不波的表情。

不过禅师说的也是大实话,任何纪录的打破都是小概率事件,但是小概率事件却未必不会发生。2006年的季后赛,湖人就遭遇过小概率事件。西部季后赛首轮,湖人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太阳翻盘,这也打破了禅师在3比1领先从未输过的纪录,禅师也一直引以为戒。其实今年头号种子骑士队的出局就已经让禅师引起了警惕。禅师就说:“他们(骑士)有着极为出色的配置,而且在这方面来说他们要比凯尔特人更加出色。”如今湖人的对手恰恰就是淘汰骑士的凯尔特人。

一场胜利不足以让老谋深算的杰克逊提前庆祝。他说:“我们可不能带着这种想法来打比赛。我们都知道,一支球队可能会有很多种变化,比如他们的阵容、积极性等等。而作为我们自己来说,第一场我们得分的方式很多,很有效率,还有我们的防守,这些都不错。我们自己也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能掉以轻心。当然,知道我们有这么一个纪录当然是好的。”

禅师不会掉以轻心,凯尔特人的心理压力会比湖人更大。然而,凯尔特人顶住了压力,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湖人与凯尔特人之间的总决赛第2场较量中,在雷-阿伦创历史新高的三分球表现以及朗多三双数据带动下,凯尔特人最终103-94客场奏凯,将总比分扳为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