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防守奖励措施被迫叫停 出新招星星替奖金

2010年06月07日16:2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凯尔特人两支球队都星光四射,科比、KG、加索尔、皮尔斯,这些球星个个都是大款,千万甚至亿万富翁。可对着这群大款,禅师却一直在湖人内部推行25美元、50美元这样的小额奖惩。这帮NBA大腕,一分钟几十万上下,真有人在乎这点小钱?还真别笑,这点小钱不仅有效,还引起了NBA的注意。总决赛之前,湖人队内的这种小额奖惩措施就被总裁斯特恩紧急叫停。

50美元也惹争议

湖人一直以来都推行针对防守的内部奖励措施。比如说如果一名队员在比赛中成功地制造了一次对手进攻犯规,那么他就可以得到50美元的奖金。一些被湖人教练组认定的好防守,都可以获得这样的奖励。而奖金则来自湖人内部的罚款。同样,糟糕的防守会受到惩罚,比如说一次防守三秒违例或者一次进攻犯规就会被罚款25美元。湖人的助理教练汉伯伦就是专门负责核对罚款和奖金发放的。

自从上个赛季末以来,湖人就通过这个“奖池”来实行内部的奖励。总决赛之前,这一点也更加被强调。“他们是那种有一线可能都要制造进攻犯规的球队,有时候他们还会把阻挡犯规变成进攻犯规,”弗雅切奇说。

这本是湖人内部的激励手段,可是总决赛之前,斯特恩就此事告之湖人:“这违反了我们的规定。总决赛前一晚我们说‘不如你们先停下来,然后我们再讨论吧’。”

理由比较可笑,联盟叫停的原因可能是处于工资帽的考虑。“可能联盟最终是考虑工资帽违例的情况,”杰克逊说,“但是我觉得这只是我们内部的激励措施而已,而他们却让我们不要这么做。”

激励球员有新招

没法使用50美元的小额刺激,“禅师”杰克逊也想出了高招,用星星代替奖金。“我会给他们一个小星星,”杰克逊说,“如果造一次进攻犯规,我会给他们一个金色的星星,反之如果是不好的防守,我就会给他们一个红色的星星。”

的确,50美元对于这些大腕来说,都不够他们去吃顿饭给个小费的。即便是队里工资最低的鲍威尔之流,工资也近100万。可是正如禅师杰克逊所说的,玩的就是一个激励。NBA很多球队在训练馆里都有公示一些训练项目,比如体能训练完成一次都会打上一个钩。结果谁最勤劳,谁最懒一目了然。对于湖人而言,最多也只是在这些圈圈叉叉后面多贴几个金星或者红星而已。

这点小钱还不放在大腕们的眼里,要的却是一个面子。当有人就星星的问题问及防守专家阿泰斯特时,阿泰再次打起了“太极”:“我并不在意金星,我在意的只是胜利!”如果遇到红星怎么办?阿泰可一句话都没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