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屡有神来之笔仍成罪人 关键时刻葬送希望

2010年06月07日1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屡有神来之笔仍成罪人 结局恐成赛季缩影

科比没能带领球队获胜(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随着科比在上半场还有大约3分钟结束的时候吃到进攻犯规,他也只能暂时提前下场休息,球队也一度陷入到相当被动的局面。不过如今的科比打球是越发的全面,这让他也变得在统治力上越发恐怖。尽管被犯规问题困扰,但湖人依然随着加索尔的那次强势一对二的暴扣打三分,和科比本人之后的半场压哨三分,在半场结束时找回了气势。半场战罢有功有过的科比,依然成为了全场最闪亮的焦点。

北京时间6月7日早上8点,2010年的N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正式开战,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继续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虽然在第一节比赛里科比就送出了5次助攻,但他前6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的进攻效率依然无法让湖人能够在形势上和凯尔特人相抗衡,两队分差很长时间停留在两位数。不过在半场即将结束时湖人掀起了反击浪潮,而此时被派上场的科比命中的那记压哨三分所起到的对湖人士气的影响,自然绝非让双方分差缩小到6分而已。那一球让科比本场比赛个人得分上双的同时,也让在场观看比赛并被压抑了几乎半场的湖人球迷都显得异常兴奋,湖人一下子又在气势上占据上风,而这就是科比的作用,就是超级巨星的价值体现。

即使身背5次犯规,科比仍旧能够从容的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在第四节还有6分钟结束时,科比利用自己出色的滞空能力完成了一次极其精彩的打三分,在球落筐的那一刻科比的身体仿佛还在空中徘徊,享受着进球带来的荣誉和球迷的欢呼。

然而遗憾的是,科比终究还是高兴的太早了一些,而需要他展现巨星风采的时刻,也并不是只有这一次而已。

当科比在最后时刻接连的错失关键的投篮,在比赛还有40秒左右时又被朗多完成抢断的时候,他连续几次的错误让球队最终在自己家门口输掉了比赛,湖人也暂时丢掉了主场优势。当湖人球迷目睹了科比本场比赛的多次闪光点,却也同样目睹了他打出本赛季季后赛最差的表现之一,这样的心情如今确实非常难以形容。科比依然有机会证明自己,但是他今天饱受犯规困扰的状况和频繁的失误也葬送了球队却是不争的事实。不知道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科比想的是什么,也无法推测他如果将最后的关键进攻交给今天效率最高的加索尔会是怎样的结果。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科比今天把握了证明自己是巨星的机会,却失去了证明自己一直是巨星的契机,而这会不会成为他今年季后赛的一个巨大的拐点,这场比赛会不会又会成为他今年季后赛的缩影呢?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令科比和他的球迷,感到不安。(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