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皮尔斯KG低迷阿伦爆发 神射手撑起三巨头尊严

2010年06月07日1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09-10赛季NBA总决赛第二场进行,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103-94击败洛杉矶湖人,将总比分追成了1-1平。本场比赛雷阿伦大爆发,他命中创总决赛纪录的8个三分球,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而另外两个巨头加内特和皮尔斯表现不佳,KG只有6分入账,皮尔斯也只是拿下10分。

双方的总决赛首战中,绿衫军的三巨头都受到了很大的限制,雷-阿伦因为犯规过多大部分时间在板凳席度过,加内特则在与加索尔的对抗中完全落入下风,在这种情况下开场表现出色的皮尔斯面临的防守越来越大,三巨头的威力无法展现,那么凯尔特人也只能遭遇一场失利。

上一场的失败,让三巨头憋足了劲要在今天发泄出来,尤其是首场受困犯规的雷阿伦,在上半场投进恐怖的7个三分球,而且前六次出手全部命中,他的神级表现也帮助绿衫军一直占据了领先的优势。尽管疯狂的雷阿伦上半场飚下了27分,但绿衫军不过领先6分,双方的差距并没有拉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另外的两个巨头加内特和皮尔斯表现不够理想,两人在湖人的防守面前依然找不到办法。

加内特今天的手感虽然不错,可是他成为了受到犯规困扰的那个人,上半场仅仅打了6分钟得到2分2篮板3次的犯规。而且让KG的球迷们所痛心的,就是他在与加索尔的对位中再次落入了下风,正如在首战结束后加索尔所讲,加内特的速度和爆发力都下降了不少,KG的确老了。而皮尔斯今天上半场的表现有些失常,他3投0中仅仅依靠罚球得到了6分,即使一些无人防守的空位投篮,真理依然投得比较离谱。

三巨头只剩下雷阿伦一人战斗,这位联盟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可以在上半场命中7个三分狂砍27分,但是想要全场都保持如此疯狂的状态非常困难,在第三节雷阿伦的势头有所减缓,只是得到3分,这种情况下皮尔斯依然打铁不断8投2中,加内特5分钟2投0中并吃到第四次的犯规。三巨头在下半场开场后均受到了较大的限制,这也让湖人追上了比分,第三节结束双方战成了72平。

而到了关键的第四节,雷阿伦尽管开场就中投命中一球,但是接下来三巨头在长达8分钟的时间里居然一分未得,三巨头在进入了下半场后陷入了低迷。幸亏队友朗多的出色表现,使得绿衫军能够一直咬住比分。而在最后3分钟加内特终于内线扬眉吐气强打得到2分,而雷阿伦妙传帮助朗多建功,接下来加内特再次内线策应妙传帕金斯得分,依靠着最后时刻雷阿伦和加内特的出色表现,绿衫军终于艰难获胜,将总比分追成了1-1平。

不过这场比赛三巨头除了雷阿伦外,加内特和皮尔斯依然受到了很大的限制,KG在对位加索尔时的弱势越加明显,而皮尔斯在阿泰斯特的紧逼下依然表现不佳,相比上一场只是雷阿伦这一点完全打开。而正是凭借着神射手的出色表现,凯尔特人惊险的赢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