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阿伦全场命中8记三分球 创总决赛单场纪录

2010年06月07日1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阿伦全场命中8记三分球 创总决赛单场纪录

阿伦8记三分球创造纪录(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波士顿凯尔特人雷-阿伦没有像上一场陷入犯规麻烦,反而他的三分球如同匕首一样一次次刺中湖人,全场阿伦砍下32分,三分球11投8中,其中半场三分球8投7中,半场和全场三分球命中数均创下了总决赛单场纪录。

此前半场纪录是由迈克尔-乔丹保持,在1992年芝加哥公牛波特兰开拓者总决赛中,篮球之神乔丹上半场命中六个三分球;火箭前后卫肯尼-史密斯曾在1995年对奥兰多魔术总决赛首场比赛中也投中过六个三分球。单场最高纪录是7个三分球,分别由皮蓬1997年总决赛第三战,以及火箭冠军射手肯尼-史密斯1995年总决赛首战中创下。

首节雷-阿伦首先跑投得分后,在第5分13秒时阿伦在队友掩护之下,26英尺外接球快速出手三分命中,这也是阿伦本场比赛首节三分出手;34秒之后,阿伦故技重施,这一次位置换到了球场左侧,接到朗多传球,不等湖人防守落位出手,第二粒三分命中!首节阿伦就命中两粒三分球。

第二节阿伦延续着神奇手感,本节第2分45秒,朗多底线再次接到朗多传球,三分出手命中,这是阿伦本场第三个三分球命中。第4分25秒阿伦接到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的传球,直接弧顶处出手,25英尺外再次命中三分,湖人球员看得目瞪口呆无可奈何。阿伦前四个三分出手均是快速出手,湖人球员来不及上前防守。

随后阿伦越打越自信,连篮筐都不看一眼直接扬手三分出手,干脆利落!而阿伦本人没有意识到自己离纪录越来越近,第5分19秒,阿伦接到朗多传球23英尺外出手,球应声入网,第六个三分球命中!这已经追平了迈克尔-乔丹半场三分命中数。

阿伦并不甘于此,本节第9分26秒,阿伦和朗多心领神会,反击当中朗多为阿伦做嫁衣,阿伦没有做丝毫停顿,第七个三分球命中!这是总决赛历史上半场三分球之最!

下半场,阿伦在本节第7分20秒,无球跑动中外线接到格伦-戴维斯传球,三分线起跳命中本场第八个三分球,这样君子雷打破了由史密斯,皮蓬和他自己共同保持的总决赛单场7个三分球纪录,阿伦脸上一如既往地保持冷峻,正是这样的超级心理素质才造就了无敌神射手。

阿伦还有机会将三分球命中数扩大,此后他还获得了两次出手机会,可惜均未投入。然而半场7个三分球,和全场8个三分球均书写了总决赛历史上新奇迹。

总决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排名:

1. 雷-阿伦 2010年6月7日 湖人VS凯尔特人 8粒三分

2.斯科蒂-皮蓬,1997年6月6日 公牛VS爵士 7粒三分

肯尼-史密斯,1995年6月7日 火箭VS魔术 7粒三分

3. 迈克尔-乔丹,1992 年6月3日 公牛VS开拓者 6粒三分

拉沙德-刘易斯,2009年6月9日 魔术VS湖人 6粒三分

4.吉诺比利 2005年6月12日 马刺VS 活塞 5粒三分

皮蓬 1998年6月10日 公牛VS爵士 5粒三分

丹-马耶尔莱 1993年6月13日 太阳VS公牛 5粒三分

约翰-斯塔克斯 1994年6月19日 尼克斯VS火箭 5粒三分

5. 杰森-特里 06年6月18日 小牛VS热火 4粒三分

特里 06年6月8日 小牛VS热火 4粒三分

杰伦-罗斯 00年6月16日 步行者VS湖人 4粒三分

杰森-基德 03年6月13日 篮网VS马刺 4粒三分

托尼-帕克 03年6月8日 马刺VS篮网 4粒三分

雷吉-米勒 00年6月16日 步行者VS湖人 4粒三分

库科奇 1998年6月12日 公牛VS爵士 4粒三分

哈德威 1995年6月9日 魔术VS火箭 4粒三分

乔丹 1997年6月6日 公牛VS爵士 4粒三分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