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坦承冠军比No.1更重要 自谦非红土最佳

2010年06月07日0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赛季法网公开赛男单决赛,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2和6-4完美复仇去年终结自己法网五连冠美梦的5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成功拿下个人第五座法网冠军奖杯。

来到新闻发布会的纳达尔显然意犹未尽,他坦陈今天的胜利很特别。“对我来说这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胜利之一。我告诉过你100次了,去年法网之后对我来说很困难,为了来这里我做了很多。整个比赛期间我都很紧张,因为我知道我准备好了再次赢得冠军,我看到了机会。我为比赛做足了准备,冷静的面对比赛,希望做到最好,并且享受比赛。我做到了,非常特别的一天。”

成功拿下个人第五个法网冠军之后,纳达尔将在下周的ATP球员排名中重新超越费德勒,时隔将近一年之后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在他心中,世界第一的虚名永远不如大满贯冠军的更重要。“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包括昨天,我想罗兰加洛斯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指着奖杯)然后才是No.1。相信我,我非常高兴。当我比赛之后哭的时候,我想的最后一件事才是No.1,第一件事情是冠军,还有我为了来到这里付出了很多。”“但是我没有说是最重要的,我说的是最重要的之一。之所以说它是最重要的之一是因为这一年我很困难,有几个月我很难接受伤病或者其他所有的一切。”

再过两个星期,温网即将开始,纳达尔也适时向记者们透漏了他将如何备战接下来的女王杯。“这里的胜利和红土场的22连胜对草地来说是个很好的准备。明天下午我将为女王杯开始训练了,大概45分钟吧。或许我还会在星期二的时候打一下双打,然后会在星期三开始单打。我喜欢这项比赛,一直都喜欢女王杯。在那里我一直感觉都很好。”

去年美网之前从膝伤中恢复之后,纳达尔又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当然他也曾经怀疑过自己是否能够重回巅峰。“我想每个人都会有怀疑,我也不例外。整个12月我在家里做了很多,我感觉我为赢得澳网完全做好了准备,因为我在迪拜和多哈打的真的很好。重要的不是你输掉了比赛,更难的是你在家中恢复时有三个星期不能训练。”

而当有记者问他现在是不是已经是红土场上的最佳时,纳达尔再次表现了他的低调。“不,只是数字对我来说有点难以置信。我从来没想过我有机会在这里赢得五次,蒙特卡洛六次,巴塞罗那五次,罗马五次。对我来说,简直就像是梦。当我看着这些冠军和这些数字时,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但是首先,如果我说我是历史最佳那就有点自大。第二,我也不相信我是历史最佳,我只是每天都尽我最大努力。当我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时,我不知道谁能决定是否我是最好的,或许是你,但肯定不是我。”

颁奖典礼上,纳达尔再次用他标志性的动作咬了咬奖杯,记者们以为这背后可能会有什么故事,因为他每次夺冠都会这样做,不过纳达尔却表示这完全是为了方便摄影师。“没有什么故事。我开始这样做是在我的第一项大师赛——蒙特卡洛,然后记者们让我再做一次,为了方便照相,我这么做其实是为了取悦摄影师。”

连续三项大师赛,法网第五冠,今天的纳达尔依稀回到了他疯狂的2008年,不过他自己却不愿意和那时的他作比较。“我不想和2008年作比较,对于我打球的方式我很高兴。费德勒对于他在澳网和迈阿密做的很满意,我现在也一样。我很高兴我可以尽可能长的将我的比赛保持在这个水平。我需要健康,所以我尽量避免受伤。你必须学会从困境中走出来面对将来。”(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