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距开创时代还有多远 温网将成其验金石

2010年06月07日02: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潜意识里,纳达尔夺得法网的惊喜远远比他丢掉法网带给我们的惊讶小得多,所以尽管他在2010年的罗兰加洛斯王者归来,举起个人第五座法网冠军奖杯,但我们只是礼节性的给纳豆发了贺电,更多的是在头脑中升腾出一个问号:他能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吗?

纳达尔和费德勒英雄相惜,但两人肯定都在想——如果没有“那厮”,我就能……

真的是这样,如果没有纳达尔,费德勒早就圆了法网冠军梦,甚至能完成一年四大满贯集于一身的壮举,而如果没有费德勒,纳达尔就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有能力的西班牙人就是欠缺一个机会。

如今机会来了,费德勒正在变老,天王的雄心壮志也大不如以前,而纳达尔刚刚度过24周岁生日,刚刚在罗兰加洛斯举起个人第五座奖杯,6月7日他就要取代费德勒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可要统领一个时代成为当今男子网坛的带头大哥,光有这些还不够。因为罗兰加洛斯本就是他的领地,这次夺冠对于纳达尔充其量是回到属于自己的地盘,是的,在夺回自己地盘的同时,还要抢别人的地盘这才是纳达尔要做的,换句话说,在接下来的温网用打败费德勒方式的夺冠,才是有可能实现时代的交接的真正标志。

背靠背夺冠,这对于纳达尔并不陌生,2008年他连续在罗兰加洛斯和温布尔登击败费德勒,成为继罗德·拉沃和博格之后第三位在法网和温网实现背靠背夺冠的球员,而2008年8月1日取代费天王成为世界第一。毫无疑问,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至今为止最辉煌的时期,但遗憾的是,他因为伤病缘故没有将这段巅峰期保持太长时间,2009年7月5日世界第一的权杖重新回交给费德勒。

还是原来的主人公,又是类似的剧本,只不过这次纳达尔在夺得法网后便将费德勒从世界第一的宝座赶了下去,令人浮想联翩的是,如果纳达尔在接下来的温网再次留给费天王一个一骑绝尘的背影,那这个背影是不是永恒的呢?总之,并不遥远的2010年温网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的重中之重,一旦夺冠,不单单是自己职业生涯又一个巅峰期,很可能成为一个“纳达尔时代”的起点,要知道,罗德·拉沃、博格和去年的费德勒都实现了法网和温网背靠背夺冠,都是一个时代的球王,再来一次背靠背的纳达尔没有理由不新王当立。

09年正是在法网不敌索德林,纳达尔迎来职业生涯一段低谷,如今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击败索德林,是不是会就此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呢?从索德林到索德林,从罗兰加洛斯到罗兰加洛斯,还有比这更好的剧本吗?(姜楠)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