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红土男单格局:纳达尔独霸 天王领众将跑龙套

2010年06月07日02: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我们又看到了纳达尔倒地仰天长啸在罗兰加洛斯菲利普•查特利尔球场那幸福的一幕。没错,他又夺冠了!在本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6-4,6-2,6-4击败了瑞典大炮索德林,不但报了去年1/8决赛中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还将自己的法网冠军奖杯数目扩大到5个。

这场胜利也意味着,纳达尔在今年所参加的红土比赛,也就是蒙特卡洛大师赛、罗马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和法国网球公开赛这四项比赛中,以22战全胜的战绩而告终。三个大师赛冠军和一个大满贯冠军,还有谁比纳达尔更配得上红土之王的称号呢?纳达尔的存在似乎让当今ATP其他选手在红土上只有争亚军的份儿了。

至少从现今ATP众生中找,我们找不出这么一个人来,甚至连找一个接近他成绩的人都非常难。来看看其他顶尖选手的成绩吧。费德勒红土赛季无一冠军进帐,甚至在罗兰加洛斯的1/4决赛中过早出局,大满贯连续23次进入半决赛的纪录惨遭终结;英国天才穆雷在红土上的成绩更是惨不忍睹,在大师赛和大满贯中连一次八强都未能进入;德约科维奇?他接二连三地输给沃达斯科,法网又在1/4决赛中被奥地利老将梅尔泽击败。其他选手中,也就沃达斯科和索德林的状态比较好,可他们一个仅在巴塞罗那站中夺冠,一个连续两年进入法网决赛又得到同样的结果,这样的成绩连作配角也显得有些牵强。

纳达尔在今年红土赛季的爆发,甚至比往年更为彻底,更具有统治力。无论从比赛的含金量还是冠军数量上来说都是如此。也许,是近一年在硬地和草地上憋屈的表现让这位红土魔兽在红土上彻底爆发,夺回属于自己的地盘,蚕食掉其他所有选手在红土赛中夺冠的希望。

现在,纳达尔大可不必“自降身价”地与同时代的选手比红土成绩了,他已经可以与前辈比约•博格相媲美了:只要他的法网冠军数量再增加一个的话。最快,他可以在明年就做到这一点,那样他的法网冠军奖杯数就将达到 6个,与博格完全持平。而且,他是用七年时间做到这一点的,比博格用时还少一年。更重要的是,即使到了明年这个时候,纳达尔也才25岁而已。这个年龄,在ATP来说是当打之年。他完全有那个能力和体力去继续探索更多的法网桂冠,或是将自己的领域继续扩大到草地和硬地上面,就像他在08年温布尔登和09年墨尔本所做到的那样。(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