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输决赛赢新起点 新赛季或冲职业新高度

2010年06月06日23:11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2010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于6月6日晚在无锡市体育公园体育馆全部结束,连续三届全部闯入决赛的丁俊晖在8-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墨菲连追七局翻盘,没能实现第二次捧杯的愿望。不过通无锡精英赛高质量的对抗,丁俊晖依然显示了其在新赛季冲击新高度的决心与气度。

12位顶级选手受邀参赛了本届比赛。包括首次跻身世界排名前16的梁文博,TOP16选手来了一半,分别是丁俊晖、墨菲、塞尔比、马克-艾伦、亨德利、瑞恩-戴、傅家俊和梁文博。卡特因故缺席,世界排名第19位的乔-佩里代替其出战。国内的田鹏飞、于德陆和肖国栋三位非常有潜力的选手也获得外卡参赛,可以说阵容相当强大。

在前面的比赛中,各路精英全力以赴,爆出了不少冷门。最终丁俊晖和墨菲从上下半区脱颖而出,相遇决赛。

从实力与状态看,墨菲与丁俊晖无疑是最热门的两位选手。亨德利的头上虽然顶着七次世锦赛冠军的光环,但早已过了巅峰时期,近几个赛季在职业排名赛上已经很难闯过第二轮。马克-艾伦虽然在去年的决赛令人印象深刻地6-0血洗丁俊晖,但在排名赛中从未夺冠的事实说明,“北爱新锐”距离墨菲和丁俊晖这两位80后佼佼者还有一段差距。

丁俊晖与墨菲都是处于上升中的球员。墨菲比丁俊晖大五岁,五年前他曾登顶克鲁斯堡,并在去年世锦赛再次杀入决赛。近两个赛季稳定的表现为他赢得了“稳定先生”的称号。

前两轮墨菲打出了惊人的手感。1/4决赛先后轰单杆86分、100分、86分、113分和68分,5-1打得“台球皇帝”亨德利毫无还手之力。半决赛与马克-艾伦的交手,墨菲活生生让卫冕冠军成了看客。精准的进攻和无懈可击的防守,让马克-艾伦无从下手,并压倒性地以6-1大胜。

丁俊晖也可圈可点,先后以5-2轻取瑞恩-戴和6-0完胜田鹏飞。决赛前大家都认为这将是一场非常凶险的对决,对丁俊晖的前景尤为感到担忧,一方面墨菲的手感实在太热,另外一方面,前不久结束的世锦赛第二轮,墨菲曾以13-10击败过丁俊晖。

事实证明这种担忧并不多余。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两位选手在排名赛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打成了平手。其中英锦赛,也是在第二轮,丁俊晖9-3将其横扫,虽然各方面看双方各有千秋,但丁俊晖明显略处下风。

决赛前半段没有出现针锋相对的场面。或许是太过想赢得比赛,墨菲一度失去了前两轮的手感,而丁俊晖携主场作战之利,一上来就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上半场八局他取得了6-2的巨大领先。但下半场风云突变,从2-8起,墨菲展开了疯狂追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墨菲最终将丁俊晖快到手的果实夺走。

无锡精英赛属于邀请赛,但世界顶级球手的积极参与,让这项赛事的分量与水平并不低。成为了两个赛季间的休赛期与会职业球手们保持手感与连贯性的重要场所。仅仅从最终的决赛看,两位选手都志在必得,打出了最佳的状态,与排名赛的场景别无二致。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无锡精英赛成为丁俊晖自我检查,为新赛季作准备的一个契机。

去年决赛,丁俊晖0-6在马克-艾伦面前输得体无完肤。但通过总结经验与教训,丁俊晖最终完成了自我救赎。正如大家看到的那样,通过上赛季的不断努力,丁俊晖明显走向成熟,在将职业排名赛冠军数量增加到四座的同时,世界排名也历史性地上升到了第五位,单赛季更是高居第一。这一次,与更为强大的墨菲的交手,他没有让去年那一幕重演,面对状态上佳的墨菲他只是在决胜局惜败。在暴露出缺点的同时,丁俊晖也显示了进步的一面。因此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可以预料丁俊晖将有更好的基石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只要认真总结这届无锡精英赛的得与失,相信丁俊晖将为新赛季冲击新高度找到更好的契机。(MY147 罗小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