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错失好局遭惊天逆转 墨菲扳七赛点登冠

2010年06月06日22:27my147 我的台球网丁晓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2010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进入最后阶段,在今天的下午的决赛上半场,丁俊晖表现神勇,开局就连赢三局,之后更是持续着自己良好的手感,在前八局的比赛中6-2力压墨菲,为晚上的比赛创造了巨大的优势。今晚的比赛只要在赢三局,丁俊晖就能夺得冠军,获取两万镑的冠军奖励。但事与愿违,墨菲奇迹复苏,连下七局,实现了惊天大逆转。

在晚上的较量中,丁俊晖在开始两局还继续着他的神奇。精准的长台进攻成为了丁俊晖战胜墨菲的利器。开局后,丁俊晖先是一杆长台打开了局面,拿下31分。转入防守阶段后,双方互做斯诺克,丁俊晖再用一杆精准的长台轰下46分彻底终结了比赛。总局分上,丁俊晖7-2领先墨菲五局,占有绝对优势。第二局,丁俊晖依旧强势。率先上手后,先得16分,由于母球扎入红球堆不得不转入防守。墨菲防守后漏球,丁俊晖再次上手,手热得发烫的丁俊晖没有再给墨菲任何机会,一杆75分锁定胜局。

“失控”的丁俊晖势不可挡,8-2整整握有七个赛点,而且墨菲也相当“配合”丁俊晖的发挥,不必要的失误更是让丁俊晖如鱼得水。一只脚踏入深渊的墨菲已经退无可退,墨菲在第三局完全放开手脚,着眼于进攻。拼命的墨菲也收获了他的成果,一杆轰出78分,以91-6顽强地扳回救回一个赛点,但丁俊晖仍是8-3握有六个赛点。状态有所回升的墨菲趁势而起,第四局,墨菲拿下38分后转入防守,期间丁俊晖防守出现致命失误,墨菲抓住机会一杆44分,确保了自己在中场休息前没有被淘汰出局。在这四局比赛中,丁俊晖和墨菲打出了2比2平,但由于下午的比赛后丁俊晖领先太多,到现在为止仍是以8-4握有5个赛点。

经过短暂的休整,墨菲的手依旧没有冷却下去。第五局,墨菲拼长台得手后,单杆轰出92分,零封丁俊晖救回第三个赛点。连下三局的墨菲似乎看的了胜利的希望,而且幸运女神也开始眷顾这个郁闷了一下午的胖子。丁俊晖在第六局中失误开始增多,墨菲上手的机会也变的多了起来,一杆59分超分,迫使丁俊晖不得不放弃这局。墨菲连赢四局,上扬势头强劲,6-8只落后丁俊晖两局。

第七局,台面上的局面很混乱,黑球贴库,粉球和红球紧贴,局面相当不好处理。丁俊晖和墨菲在处理上面都很谨慎。丁俊晖利用墨菲防守的漏洞上手,但在得到18分后就出现致命失误,给了墨菲上手的机会,墨菲一杆清台结束了这局惊心动魄的比赛。墨菲7-8丁俊晖,连追五局的墨菲气势如虹。第八局,墨菲还是没有给丁俊晖任何机会,一杆96分让丁俊晖在台下整整坐了一局没有站起来。强横的墨菲连追6局逼平丁俊晖,双方8-8回到了起跑线。

决胜局,丁俊晖冒险进攻底袋没进,给墨菲留下了机会。墨菲毫不手软单杆轰出86分,终结了最后一局的比赛,分数板上的比分变成了9-8,墨菲连赢七局从丁俊晖手里夺下了无锡精英赛的冠军奖杯还有两万镑的奖金。墨菲实现了是斯诺克史上屈指可数的惊天大逆转,同时也向世人宣告:斯诺克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不放弃就会有机会,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轻言失败!

(MY147 丁晓超)

(my147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