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丁俊晖8-2领先遭惊天逆转 墨菲连救7赛点夺冠

2010年06月06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8-2领先遭惊天逆转 墨菲连救7赛点夺冠

丁俊晖遭墨菲逆转,屈居亚军。(点击进入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19点30分,2010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在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展开冠军争夺战的下半场争夺。中国本土球手丁俊晖迎战苦主肖恩-墨菲,结果丁俊晖在以8-2早早获得七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墨菲连扳7局上演神奇大逆转,最终墨菲以9-8险胜丁俊晖无锡精英赛首度夺冠。

本次赛事丁俊晖直接入围八强,因此在1/4决赛则是首次亮相,首战丁俊晖迎战威尔士名将瑞恩-戴,最终小晖以5-2完胜对手晋级无锡精英赛四强,半决赛丁俊晖与田鹏飞上演中国德比战,结果比赛惊现一边倒,丁俊晖轻松轰出6杆50+、直落6局以6-0零封田鹏飞,江苏赛丁俊晖连续三年均打进决赛,1/4决赛中,肖恩-墨菲则以5-1横扫台球皇帝亨得利晋级四强,四强战角逐中墨菲兵不血刃的以6-1轻取马克-艾伦闯进决赛。

决赛中丁俊晖将迎战老对手、2005年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今年世锦赛第二轮中,丁俊晖在与墨菲的决斗中,最终10-13败下阵来,连续4年未能敲开斯诺克世锦赛八强的大门。本赛季,丁俊晖已经分别拿到了英锦赛冠军和大奖赛与中国公开赛的亚军,单赛季排名升至世界第一,而他昔日的“克星”肖恩-墨菲成绩却远不如小晖,可丁俊晖与墨菲此前的交锋3胜5负处于下风,并且最郁闷的几次失利均是拜墨菲所赐,不过这回无锡精英赛冠军争夺战上碰上他,倒是丁俊晖一个复仇的好机会。

无锡精英赛决赛采取17局9胜制,前八局比赛中丁俊晖发挥上佳,在半场结束时以6-2占据领先。丁俊晖在上半场打出三杆单杆60+,墨菲更是火力十足,在第七局中轰出单杆101的破百高分。

第九局丁俊晖率先发难,连续得分后以31-0占据领先,随后线路不好进攻终止,墨菲随后抓住机会以38-35反超比分,不过随后出现失误进攻中断,丁俊晖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轰下50+顺利超分,最终以81-38胜出,丁俊晖以大比分7-2领先胜利在望,只差两局即可夺冠。

第十局丁俊晖率先觅得机会,单杆取下16分后进攻中断,幸好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墨菲做了一杆防守但还是给小晖留下可乘之机,随后丁俊晖再度上手,单杆取下75分完成超分,最终以91-0零封丁俊晖,大比分8-2获得多达7个赛点。

第十一局开球之后给墨菲露出机会,墨菲的节奏依然不顺畅,单杆仅得13分进攻即再次中断,随后两人步入防守大战,结果还是更加老练的墨菲在防守大战中笑到最后,觅得机会单杆轰出78分,以91-6胜出,成功破掉小晖的一个赛点。将大比分追至3-8。

第十二局开局墨菲即展开连续攻势,在单杆打至38分之时,继续进攻线路不好做了一杆防守,一番防守博弈之后墨菲再度上手,乘机打出一杆44分后实现超分,以82-0再度零封丁俊晖,大比分已经追至4-8。

经过短暂的局间休息后,第十三局墨菲抓住机会率先上手,单杆一举轰出92分的高分,以92-0再胜一局,连追三局的墨菲已经连破三个赛点,将大比分追至5-8。

第十四局伊始双方几次上手均未能形成连续攻势,战至4-8时还是墨菲率先打破僵局,一举夺下59分完成超分,以63-8再胜连追四局将大比分改写为6-8。

第十五局墨菲继续保持强势,开局以14-1保持领先,小晖终于获得机会上手,可是只得到4分就出现计算失误,墨菲也未能获得好的进攻机会,经过几杆较量后,墨菲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单杆再度轰下50+,以71-18再赢一局,墨菲竟然连赢5局将大比分追至7-8。

第十六局墨菲已经势不可挡,单杆轰下96分以96-0零封丁俊晖,神奇般的连扳6局将大比分追成8-8平,两人进入到决胜局厮杀。

决胜局墨菲士气高涨,单杆轰下86分,最终上演连扳7局的惊天逆转,9-8险胜丁俊晖夺冠。

(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