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奥托低迷留守北京 国安锋线人选休战期必更迭

2010年06月06日18:25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奥托则距离离队愈发临近,这场比赛他甚至没有随球队征战客场,极有可能在休赛期时遭弃用。

腾讯体育讯 占尽优势却仅得到一分,国安的深圳之行难以令人满意。乔尔攻入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三粒入球,助御林军客场全身而退。奥托则距离离队愈发临近,这场比赛他甚至没有随球队征战客场,极有可能在休赛期时遭弃用。

国安的锋线问题趋于严重,迄今为止仅打入十球,甚至连场均一球的目标也难以实现。国安这赛季之所以沦落至此,正是缘于锋线的减产。上赛季国安不但有格里菲斯兄弟攻城拔寨,马丁内斯亦有不俗发挥,陶伟作为中场核心指挥若定,都给御林军的前场攻击增添了色彩。然而本赛季陶伟出场时间大幅度减少,个人能力极强的马丁内斯离开,均令国安的锋无力问题凸显严重。

奥托的到来并没有令国安的锋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迄今为止他仍没有在中超联赛里,打开进球账户。这位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曾在杭州队打入23球的高产杀手,在来到北京后却彻底陷入了迷失。来到了不同的球队、面对不同的战术安排,奥托也俨然没有了以前的活力。杭州队时奥托是无可争议的进攻头号入选,全队的前场进攻套路都要围绕着他来进行。然而到了国安阵中,阵容鼎盛强手云集的御林军,远非前两个赛季的保级专业户杭州可比,自然不会让其成为进攻重心。于是习惯了众星拱月的奥托,来到国安队后水土不服也就不足为奇了。

正是缘于奥托的不入球,导致国安只能任由格里菲斯兄弟来发挥。这两人共打入六粒入球,包办了全队总进球数的60%。然而这样的成绩也不足以令人满意,一旦两人陷入球荒发挥不佳,国安队便会连战不胜甚至连进球都成为问题。本赛季以来国安队在进球数上,居于中超联赛的末游,正是缘于锋线问题减产严重。同时国安缺少一流的进攻中场坐镇,中后场球员在场上只能偶露峥嵘,要想让他们独当一面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格里菲斯兄弟并非是能扰乱对手的高中锋,这也令他们难以给中后场做球,无法为其后来插上提供良机。锋线攻坚不利,中后场又在插上助攻上表现的乏善可陈,国安不会进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国安队若想走出当前低谷,首要改变的即当是球队锋线乏力的境况。至于替换的人选,首当其冲便要属持续低迷的奥托。灵巧由于坚韧不足的格里菲斯兄弟,缺乏必要的冲击力,他们也令国安的前场攻击显得冲击力不足,给中后场的帮助也较小。因此国安需要的是一个能够扰乱对手防守的高中锋,能够在第一时间里直接冲击对手的防线,给中后场插上带来机会,从而盘活全局的关键球员。如此一来国安的锋线进攻手段更加丰富,同时中后场也将被彻底盘活。具备不俗防守能力的御林军若能改善进攻的痼疾,那么这个赛季断然不会杯具到底。(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