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如此国安谈何卫冕冠军 休战期将成洪帅命运劫

2010年06月06日18:05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国安来说,七轮不胜似乎并不是终点,毕竟他们之后的比赛中,还需要面对大连、辽宁、江苏这样难啃的球队,国安极有可能提前被判了“死刑”。

腾讯体育讯 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去年9月19日客场2比2战平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洪元硕接手国安的首秀并不完美。一年后,当国安再次客战深足时,洪元硕依旧不完美。1-1战平深圳队后,国安7轮不胜已经是近五个赛季以来最糟糕的时期,全队的危机愈演愈烈。

2009年9月,国安坚守了12场的工体不败纪录被长春亚泰队打破,主场的沦陷更是让国安高层无法忍受,李章洙也顺理成章的下课。如今国安的又一尴尬纪录面临告破,对于国安来说卫冕路荆棘丛生。带队客场面对深圳队,洪元硕力求在节奏上改变,这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可是1比1的平局让国安错失了大好的追赶机会,并且这已经是国安第7场不胜。

新赛季开打至今11轮,国安积14分,进10球,排名积分榜第7位,和榜首的上海申花差距达到9分。在中国顶级联赛16个赛季的卫冕冠军中,同比成绩难以让人满意,在多项重要数据中仅比1999赛季的大连万达和2005赛季的深圳健力宝略好。考虑到上述两支球队在当时均内忧外患不断,且有主将流失或缺阵,可以说兵强马壮的国安已经成为正常情况下,最弱的卫冕冠军。

即便是和国安队本身相比,国安也创造了自03年以来最长的不胜纪录,今天已经追平03年创造的连续7轮不胜的纪录。考虑到当季国安最终仅排名联赛第9,且一度陷入保级圈。国安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人称其为“史上最弱卫冕冠军”。从历史轨迹来看,国安本赛季想要卫冕,希望已经非常渺茫,而在联赛仅进行三分之一的情况下,就和领头羊分差达到9分,更是让国安的卫冕难上加难。

对于国安来说,七轮不胜似乎并不是终点,毕竟他们之后的比赛中,还需要面对大连、辽宁、江苏这样难啃的球队,国安极有可能提前被判了“死刑”。国安现在的确处于去年夺冠之后比较困难的阶段,亚冠出局,联赛七轮不胜。但是仔细一想国安现在这样的战绩也很正常。客观的说国安还没有从亚冠出局中缓过来,仍然留有一些影响;其次国安现在后场伤病很多,最后也是国安每年都遇到的问题:总有一两个外援成为“水货”而今年这个人是奥托。

这样的现状想必国安高层也是很清楚的,所以将如今的战绩怪到洪元硕身上并非完全公平。世界杯间歇期经过外援调整和自身调整,国安还是很有厚积薄发的实力的。很简单,国安现在的情况能比去年差吗?必须承认,图拔入主国安不是不可能,但是图拔毕竟在北京没有人脉,而洪元硕深得人心。其次图拔更是固执,其变通能力也不如洪元硕。至于这样的消息为何会有,看看消息来源就知道了,也许就像国安高层所言,不排除有人别有用心。而国安只需要做好自己,证明自己的实力就可以了。

虽然从今天比赛内容看,国安整场比赛的表现较之此前两场多少有了一些改变,但还远远不够。国安没有赢球,已经遭遇到了七轮不胜的尴尬。这对于洪元硕而言,可谓如梗在喉,不吐不快。不知道世界杯结束后,重新开打的中超联赛,会不会让我们看到一支面貌有所改变的国安,看到一支充满着想象力的国安,当然更期待看到能够有真招破解密防的国安。否则,国安还是国安,卫冕就会成为空谈。(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