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娃:伤势让我走路都疼 若赢下首盘也会退赛

2010年06月04日0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在今天的法网女单半决赛中,因为小腿严重的伤势,在首盘抢七告负后选择了放弃比赛。赛后德娃向记者们透露了自己伤势的严重程度,神仙姐姐表示即使她赢下了首盘比赛,也会被破选择退赛。

本届法网赛事,德娃一直是带着小腿的伤势比赛,原本她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就打算退赛。“第二轮时我的左小腿肌肉撕裂了,我本来第三轮就要退赛的,左小腿的伤势越来越严重,让我走路都疼。今天伤势更加恶化,我感到非常疼痛,甚至已经不能在场上移动了。我很遗憾这个时候选择退赛,我已经尽了我的最大努力了。”

与斯齐亚沃尼的首盘比赛,德娃即使带伤作战,仍不落下风,她甚至还曾率先实现破发,如果首盘结局不是失败的话,德娃还会坚持下去吗?“我不认为我还能坚持下去,虽然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对我来说更是如此,但因为疼痛,我实在是难以再打下去了。”

德娃在大满贯的决赛和半决赛中有过许多次令人沮丧的失利,这次退赛在她的失败中占据什么样的地位呢?“我本来是在第三轮就要退赛的,但最终还是打到了半决赛。很遗憾的是我受到伤病的影响,没能利用这次机会,但我能做什么呢,伤病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不能改变它。”

德娃做出退赛的决定之前几乎没有任何迹象,为什么她不选择医疗暂停呢?“我的伤是小腿肌肉撕裂,不是拉伤。如果是拉伤的话,我可以叫医生,吃止痛片、消炎药,做包扎等等,但是对于肌肉撕裂,这些都是没有用的,所以我没有做额外的尝试就退赛了。

德娃的退赛让她的对手斯齐亚沃尼首次尝到了大满贯决赛的滋味,在德娃眼中今天的对手夺冠的希望有多大?“她是一名土场高手,但决赛很难说。她的对手也渴望胜利。这是她们的首个大满贯决赛,我想意志力坚强,能处理好压力的一方会最终夺冠。”(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