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悲情德娃将不幸进行到底 最意外方式告别梦想

2010年06月03日2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再一次与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了!这一次不是对手,也不是自己脆弱的心理,而是伤病将她击倒。在今天进行的法网女单半决赛中,德娃在首盘抢七告负后,意外地选择了退赛,严重的腿伤将她的大满贯梦想再次破碎。

德娃追寻大满贯冠军已过10个年头,在荣誉簿上却仅仅留下一个法网亚军和一个美网亚军。美貌与技艺共存于德娃身上,让俄罗斯美女俘获了众多球迷的心,清澈无邪的笑容更是令她得到了“神仙姐姐”的美誉。人们沉醉于她在场上灵动的步伐,享受着她所带来的赏心悦目的连续进攻,被她的一颦一笑深深吸引。德娃就像女子网坛完美的女神,她的光芒甚至可以盖过任何一位大满贯冠军。

然而德娃又是不完美的,没有大满贯冠军始终是她职业生涯最大的痛楚。尽管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德娃表示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已经让她足够满足,即使退役时没能拿到大满贯冠军,她也不会留下遗憾。但是只要你看到今天退赛前的那个画面,你就会明白,神仙姐姐是多么渴望那座大满贯的冠军奖杯。

与斯齐亚沃尼的比赛进行到首盘抢七后,德娃依然与对手旗鼓相当,抢七中她甚至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可是此后腿伤的问题愈发严重,德娃多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她渐渐失去了战斗力。打丢抢七最后一个球后,德娃将脸深深埋在帽檐底下,痛楚不堪的神仙姐姐,极力掩饰着自己的遗憾。她不愿让观众看到她的眼泪,于是神仙姐姐抬起头微笑着走向了对手。这一刻谁都没料想到德娃的退赛,因为她是那样的安然,那样的平静,你不仅在她身上看不出受伤的痕迹,更看不出她内心的痛楚。

如果不是上轮对手佩特洛娃也受到腿伤困扰,德娃也许不会坚持到半决赛。为了大满贯冠军,她愿意拿自己的健康冒险,可是一个强势的斯齐亚沃尼让德娃明白,这一道坎她是无法逾越的。再一次与大满贯冠军失之交臂后,留给快29岁的德娃的机会越来越少。像诺沃特娜一样在30岁时夺得梦寐以求的大满贯冠军?德娃需要这样的奇迹。(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