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体坛女人花转瞬皆凋零 没有土壤何谈怒发?

2010年06月01日10:58华商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女人花,转瞬皆凋零?

对于中国女乒、女足、女排、女羽全面溃退的现状,很多人有着这样那样的疑问,也许我们无法找出它们几乎在同一时间段衰败的原因,但衰落一定会有某种共性。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听听当局者的声音,再听听专家和媒体怎么说。

时代不同心态不同

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刘平表示:“80、90后的年轻人和以前的人相比在意志上、在吃苦耐劳的程度上差了一点,心理上都不够成熟。如果比赛中在技术和实力上都和对手不相上下的话,就有可能导致这些女子项目成绩不佳的其中一个原因。”

群众基础决定项目水平,这是竞技体育发展的自然规律。

没有了训练基数支撑,任何一支国字号都难免变成摇摇欲坠的空中楼阁,给金字塔尖上的那寥寥几个运动员砸多少钱都没有用。

当德国、巴西的姑娘们和他们的男足一样奔跑在社区、大学的绿茵场,没有多少家长愿意送自己的独生女去踢球的中国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中国女足的时代已经过去,那群为了国家民族的至高荣誉硬拼出一片蓝天的“铿锵玫瑰”只能是过去的一段传奇。而如果国民体育的现状不加以改变,女足现在的没落之路有可能就是女排甚至女篮等其他中国优势项目的前车之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