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落泪回击质疑:胜利证明最好的我回来了

2010年05月31日00: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30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30日晚,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开打。中国队3:1战胜德国,获得冠军。赛后,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的马琳激动落泪坦言用实力回击了赛场内外诸多质疑。

最后一球波尔回球落网,刘国梁激动的冲进赛场,与马琳拥抱在一起,中国男队如愿以偿的连续第五次获得世乒赛男团冠军。“我觉得很兴奋,难以平静......”赛后混采区,面对围在面前的众多记者,马琳再也控制不住激动的情绪,将脸埋在毛巾中,陷入了长达1分钟的默默哭泣中,站在不远处的主帅刘国梁看到爱徒落泪,也潸然泪下,不时用纸巾擦拭着双眼。

“将近一年的时间,自己经受了太多的质疑。通过这场比赛我向大家证明,自己已经接近职业生涯最佳状态,最好的马琳又回来了!”赛后稍作平静后,马琳将泪水擦干,一字一句的说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马琳经历了长达2年的离婚风波,世乒赛期间,又传出与张一的离婚官司将在世乒赛前后判决;而马琳也是在最后关头,打赢与王励勤的生死PK,搭上世乒赛末班车,赛场内外,马琳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男团决赛开始前,中国女队1:3不敌新加坡痛失冠军。男团决赛开始后,打头阵的马龙更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3局被波尔翻盘,与女队打头阵的丁宁如出一辙。压力全放在了再度出场对阵波尔的马琳身上。“我没有看女队,最后知道输了,很可惜。马龙今天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赢下来,当时自己的压力也很大,和波尔的比赛一上场就觉得人很重。但毕竟经过奥运会的洗礼,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坚定的。”马琳坦言与波尔一战前自己压力很大。

战胜强敌波尔后,马琳更是兴奋的亲吻着胸前的国旗,这一幕让人回想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夺冠后的一幕。“从意义上讲,这次世乒赛夺冠应该是我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尽管按照常理拿到奥运会冠军应该是排第一位的,但这次比赛遇到太大的困难,是以前没有遇到过的,所以意义不同。”面对马龙、许昕等小将的崛起,马琳和王励勤被视为伦敦奥运会的边缘人物,本次世乒赛,马琳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听说你想打到2016年?”面对记者的调侃,马琳终于露出了笑容。“如果一直保持这种发挥的话当然可以,但是很难。这种发挥是可遇不可求。”马琳笑着说道。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世乒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