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王涛:这是史上最揪心的比赛 队员都该学马琳

2010年05月31日0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男团3-1逆转赢下德国队之后,全体教练和球员都非常激动。赛后点评本场比赛的时候,前世界冠军王涛认为马琳功不可没,但是张继科拿下的那一分才是至关重要。

“今天的比赛非常揪心,是这么多年以来我看过最揪心的一场比赛。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但是作为一名老将,马琳非常让人放心,他是最后一个拿到直通莫斯科名额的,在今天的比赛当中拿下最关键的两分,能保持如此高的胜率真的不容易。”除了老将,王涛认为新人的表现也相当不错,“让马龙冲击波尔是不错的安排,但遗憾的是这场我们没能拿下来,所以张继科拿下的那一分显得至关重要,如果张继科也没能拿下来的话,那马琳的压力就大多了。而张继科表现得临危不乱,第一次参加这种世界大赛,关键球处理的很好,没有丝毫慌乱,真的很不容易。”

王涛认为,年轻一代球员还是缺乏像马琳那种精神。“中国队这一批队员都该学习马琳,正是他这种临危不乱的品质,才帮助球队取得了今天的胜利。”最后提到女队,王涛并没有灰心,“我们肯定是能够赢回来的(冠军),这点毋庸置疑,现在女队还太年轻,还需要大赛磨练。”

(太妃糖)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世乒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