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落泪赞马琳:获胜意义超林丹 奥运可期

2010年05月31日0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30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30日晚,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开打。中国队3:1战胜德国,获得冠军。赛后主帅刘国梁落泪赞马琳,并力挺爱徒再战奥运。

赛后混采区,看着马琳激动落泪,一向以温和形象示人的刘国梁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用纸巾不断的擦拭眼角的泪水。

男团决赛开始前,中国女队1:3不敌新加坡痛失冠军。男团决赛开始后,打头阵的马龙更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3局被波尔翻盘,与女队打头阵的丁宁如出一辙。压力全放在了再度出场对阵波尔的马琳身上。“马琳这么大压力下,还能打出这么好的球,我为他骄傲。奥运会后,他经历这么多困难和挑战。今天决赛,在马龙被翻盘,自己首局被逆转的情况下,还能控制场上的比赛,这只有马琳能做到,没有人能做到。”刘国梁激动的说道。北京奥运会后,马琳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状态。离婚风波更是让马琳一蹶不振,本次世乒赛,马琳在与王励勤的生死PK中获胜,得以搭上世乒赛的末班车。马琳一路来的心路历程,可能只有看在眼里的刘国梁最明白。

本届世乒赛前,刘国梁坦言作为伦敦奥运周期最为重要的比赛,是教练考察人选的最佳时机。“还有两年的时间,马琳这样打的话,不用我说,大家都看着呢。”刘国梁这样说道。“PK中他和大力最后那场,压力也很大,乒乓球打到最后,就是要看场上谁能扛过压力,这恰恰是马琳的强项,我希望马琳保持这种状态,相信他创造奇迹。”刘国梁坦言看好马琳再战伦敦奥运。

“乒乓球队这次的境遇和羽毛球队很像,林丹在女队失利的情况下,帮助球队获胜,我当时在北京的时候就和马琳说,希望他也能充当林丹一样的角色。我觉得这场球他比林丹还要棒,林丹赢了一场,可今天马琳拿了两分。”刘国梁坦言马琳无愧北京奥运两块金牌得主。“我觉得这场比赛比奥运他拿冠军更有价值,在球队最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这场比赛我最后时刻选择他出任一号单打,他没有让我失望”。马琳的惊天逆转堪比46届世乒赛刘国正逆转金泽洙的经典之战。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世乒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