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遗憾未能拿下首分 刘国梁:距领军有距离

2010年05月31日0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30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男乒在先丢一分的情况下,以3-1战胜德国队,实现了世乒赛男团的5连冠。在前几场比赛中都担当大任的马龙却没能拿下第一分,赛后他表示非常遗憾。

当马琳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时,马龙当然是高兴的,这是一个极具分量的世界冠军头衔;但与独得两分而释放的马琳相比,马龙又显得非常低调。混采区,马龙脸上几乎没有表情,就连有美女球迷送来礼物,马龙也没有马上接过来。

在德国队进入决赛之后,队中核心波尔曾表示,决赛最难打的将会是马龙。马龙在与波尔的对决中一开场确实打出了气势,以2-0占得先机,但波尔却连扳三局。马龙最终没能为中国队实现开门红。

虽然比赛输了,但马龙表示自己还是有收获的:“赛前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想在半决赛、决赛中上场,遗憾的就是今天没有给球队拿下第一分。决赛也是第一次打,在比赛中体验大赛感觉对自己来说是最重要的。”

马龙被看作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造的新核心,但在本场决赛中,马龙并不是队中第一单打,而是经验更为丰富的马琳担此重任。赛后刘国梁直言:“距离领军人物,马龙还有一局的距离。”因为在与波尔的决胜局中,马龙没能顶住压力。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世乒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