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冠军赛开战 冯喆夺冠军陈一冰无缘奖牌

2010年05月27日23:59新华社黎藜、李鹏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武汉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黎藜、李鹏翔)201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27日在湖北仙桃拉开战幕。代表四川队参赛的世界冠军冯喆当晚技压全场,夺得男子全能金牌,广东队的廖秋华、山东队的张成龙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北京奥运会冠军、“吊环王”陈一冰发挥失误,位居第六。

在当天晚上举行的男子资格赛中,名将陈一冰、滕海滨、冯喆、梁富亮、严明勇等同台竞技。不料,陈一冰、滕海滨、严明勇均在各自比赛中失误。全部六个比赛项目,陈一冰至少有四个出现了明显失误,双杠落地后还一屁股坐在地上。吊环是陈一冰的强项,当日也没有完全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最终冯喆以89.300分的成绩摘得男子全能金牌。

冯喆赛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获得全能冠军头衔,获胜原因在于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鞍马、吊环、单杠项目的难度系数均有提高。

针对比赛中运动员频频出现失误的情况,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指出,运动员经过全运会的比赛,现在仍处于调整阶段,状态欠佳,动作粗糙,完整度不够。这种情况也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敲响了警钟。他表示,将多鼓励年轻运动员尝试参与全能比赛。

此次冠军赛吸引了包括香港队在内的22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参赛。根据赛程,28日将产生女子全能金牌,29日至30日举行男女10个单项的决赛。(完)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