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备战冠军赛 体操一哥世界杯力挺意大利

2010年05月22日18: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一冰备战冠军赛 体操一哥世界杯力挺意大利

陈一冰苦练备战体操冠军赛,坦言世界杯将力挺意大利(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5月22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经历了去年的整个冬训和今年上半年的训练,中国体操健儿将迎来今年的首个正式比赛——5月24日在湖北仙桃开始的全国体操冠军赛,包括陈一冰、何可欣、杨伊琳等在内的奥运冠军将参加这次比赛。今天下午中国体操队在总局体操馆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练,记者对中国体操队长陈一冰进行了专访。

“用现在比较流行的一句话说,哥现在练得不是体操,是一种精神”,这是陈一冰在最近一篇博客里写到的一句话,同时也是他状态的真实写照。经历了08年奥运会的辉煌,去年陈一冰一度遭遇事业的低谷,全运会吊环决赛获铜牌,伦敦世锦赛因为失误名列第11位未能进入决赛。好在总教练黄玉斌给予了他充分的信任,陈一冰被任命为体操队新任队长。

而从去年冬训开始,陈一冰开始恢复练全能,以弥补杨威和黄旭退役后的中国队缺乏全能项目领军人物的尴尬,但这对26岁的陈一冰来说,这并非易事,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经过了艰苦的冬训,陈一冰告诉记者目前恢复得不错,这次全国冠军赛他将比全部六项。“这次比赛我要比全能,全能比完之后,再看单项成绩能不能进入决赛,因此,比赛会比较辛苦吧。”

在北京奥运会上,陈一冰曾和杨威一起参加全能的角逐,不过在单杠比赛中他因为受伤中途退出了比赛。去年的全运会,陈一冰只参加了单项和团体比赛,并没有出战全能。这次全国冠军赛是他北京奥运会后第一次比全能。再次角逐全能,陈一冰坦言,“目前状态不错,但还需要实战检验。”

另外在难度方面,陈一冰透露自己的难度有所增加,这都是为了今年的两个重要任务——亚运会和世锦赛。“比赛自己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吧,这次比赛也是一次实战和练兵的机会,毕竟今年的任务也不轻。”

南非世界杯日益临近,陈一冰告诉记者,自己届时也会关注比赛,这届世界杯支持意大利。“我比较喜欢意大利队,上届德国世界杯,意大利队最终夺冠,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很喜欢意大利的一些队员,这届世界杯肯定还会支持意大利,但从实力上讲,我更看好阿根廷和巴西。”陈一冰透露,世界杯举办期间,他将赴葡萄牙参加体操世界杯,“到时侯时差差不多,有空希望能看几场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