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全国体操冠军赛冯喆全能首称王 陈一冰仅第六

2010年05月27日23:35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体操冠军赛冯喆全能首称王 陈一冰仅第六

全国体操冠军赛冯喆全能首称王 陈一冰仅第六

冯喆夺冠后留影(康少寒/摄)

华奥星空仙桃5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27日晚决出首枚金牌——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四川名将冯喆表现出色,以89.300分登顶,这也是他获得的首枚全国赛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广东小将廖秋华和山东的张成龙分列二、三位,他们的成绩分别为89.050分和88.900分。北京奥运会冠军、天津名将陈一冰失误较多,以87.950分排名第六位。

男子个人全能比赛分三组进行,根据抽签结果,天津、广东、山东、北京等队所在的第三组晚上7时30出场。今天仙桃阴雨连绵,但喜欢体操运动的仙桃观众还是早早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众多选手中,吊环王陈一冰格外受欢迎,只要他出场,观众席上总会响起“陈一冰加油”的加油助威声。

凭心而论,陈一冰今晚的表现不算出彩,全部六个比赛项目,他至少有四个出现明显失误,双杠落地后还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吊环是陈一冰的超强项,今天也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仅得到15.350分,比上海队的严明勇少了将近1分。但陈一冰的心态并没有受到失误的影响,整个比赛他一直面带微笑,每一套动作结束他还不忘向给他加油的观众挥挥手,以示感谢。

“这是我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次参加个人全能比赛。今年冬训我的自由操、鞍马、双杠、单杠都发展了新动作,也提高了难度,比如双杠,以前我的难度只有5.6,现在已经达到6.2了。今天出现失误,主要是动作的一些细节处理得还不够好,需要今后不断地去努力。”陈一冰赛后说。

世界冠军、四川名将冯喆发挥相对稳定,最终以89.300分捧得金牌。“这是我第一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个人全能金牌,能够夺冠,主要是赛前准备比较充分。另外是一冰出现了失误,我比较幸运。”胸前挂着金牌,手里捧着鲜花走下领奖台,冯喆谦虚地说。

广东小将廖秋华以89.050分获得亚军,山东的张成龙以88.900分摘得铜牌。明天将进行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奥运冠军何可欣、杨伊琳、琳琳将登台亮相。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