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盘点赛季14大两双先生 梅西几乎成神小罗上榜

2010年05月26日13:58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双”,相信看到这样的词语之后,熟悉篮球赛事的球迷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但实际上,在足球赛事当中,“两双”的概念也一样存在。只不过,和篮球赛事单场便能诞生“两双先生”不同,足球赛事当中的“两双先生”必须综合一个赛季的数据才可以得出,而且他们的概念也很单一,仅仅限于单赛季的进球数和助攻数。或许这对于一支球队的防守队员来说的确有一些不公平,但出于鼓励进攻的立场,如此的偏心恐怕也很容易让球迷接受。只是即便是这样,一个完整的赛季下来,能够达到两双数据的球员依然是凤毛麟角,所以他们也就成为了货真价实的“明星中的明星”。

以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为例,在那些数以千计的球员当中,最终能够达到两双标准的一共只有14位球员,其中英超6人,德甲3人,西甲2人,意甲2人,法甲1人。而从俱乐部来看,身为全欧洲攻击力最强的切尔西也是独揽了4人,超过了第2名沃尔夫斯堡足足1倍。至于剩下的8名球员,他们则分别来自巴塞罗那、AC米兰阿森纳里昂、曼城巴勒莫,几乎都是位列欧洲上游的顶级豪门,所以在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当中出现一名传球、射门样样精通的全能选手,这恐怕一点也不令人感到奇怪。

当然,除了单纯的宏观统计之外,我们还应该试图从中发现一些规律。因为在这14名球员当中,身为本赛季五大联赛射手王的就一共占据了3位,分别是来自英超的德罗巴、来自西甲的梅西以及来自德甲的哲科。而与此同时,身为五大联赛助攻王的则占据了2位,分别是来自英超的兰帕德以及来自意甲的罗纳尔迪尼奥。除此之外,比如C罗、比如法布雷加斯、比如米科利、比如米西莫维奇,他们都是在射手榜或是助攻榜排名前三位的球员,而像阿内尔卡马卢达托马斯、贝拉米、文德尔,他们则都是各支球队重要的边路突破手,完全拥有着射门或是传球的掌控权。

不过说了这么多,我们最后还是要将重点放在个体上面,而且为了便于盘点,我们也把14名球员分别划归到了4个类型当中,分别是青春年少型、老奸巨猾型、中流砥柱型和默默耕耘型。至于他们每个人会被划分到哪个类别之中?现在就让我们来一见分晓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