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多姆两双助队大胜 湖人大功臣低调评价自己

2010年05月19日09: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打响,洛杉矶湖人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最终凭借着进攻端超高的效率,湖人以128-107轻取太阳,系列赛总比分以1-0领先。赛后,本场砍下19+19超级两双的奥多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今天比赛开始阶段,太阳一直占据的场上的主动,但是这一切在奥多姆上场后发生了改变。凭借着奥多姆在首节最后阶段的连砍7分,湖人成功将比分反超。此后三军奋力的湖人逐渐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并在科比的带领下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谈到今天晚上的出色表现,奥多姆显得十分谦虚。

“前两轮我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糟糕,今天我的上场时间有所增加。”奥多姆说,“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特别是当看到他们总是将防守目标放在安德鲁、科比或是保罗身上的时候。所以我只是试图打得更加积极一点,你知道的,尽可能地命中投篮,抢下篮板。”

作为湖人板凳阵容中的重要力量,奥多姆本场出色的完成了他的任务。面对板凳深度同样可怕的太阳队,奥多姆带领湖人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

“我要做的只是接受挑战,打出高水平,帮助球队获胜。我们知道这一点。我们也知道下一场比赛我们必须要投得更准,我们还必须继续做好组织,特别是在防守端。”奥多姆表示,“专注度非常重要。我觉得我们今晚的防守做得很好。他们投失了很多本应该命中的投篮,下一场比赛,他们肯定会投得更好,而我们必须做好一切准备。”

速度一直被视为太阳队的制胜法宝,但是本场比赛的节奏却一直被湖人队牢牢控制。而湖人队引以为豪的高度优势也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的淋漓尽致。

“即使场上都是大个子,我们的速度也很快。我觉得就人员对位来说,我们不逊于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当我们在做挡拆掩护的时候,我们只是想要将球送进篮筐,或是找到三分球手。而如果我们摘下了进攻篮板,我们就能将他们的速度稍微控制下来。我想我们今晚就是这么做的。”

虽然奥多姆是本场比赛湖人获胜的关键之一,但是球队居功至伟的当然还要数砍下40+5+5的科比。作为队友,奥多姆表示对科比的完全信任,他从来没有为科比的伤势作出不必要的担心。

“他在缺席训练之后得到了40分,你要知道他还会继续这样的爆发。他是联盟中最好的得分手,他能后仰投篮;背身单打;不管内线还是外线他都能得分;当他右手受伤时,他可以用左手投篮。而这些休息时间正是他需要的。”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