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猛砍两双又能怎样 想赢湖人?请效仿朗多

2010年05月20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什猛砍两双又能怎样 想赢湖人?请效仿朗多

即便纳什取下两双数据,球队也难逃输球命运(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11分15助攻,“飘发哥”又交出了一份很棒的数据,与上一场13分13助攻相比绝不逊色。但纳什数据固然潇洒,球队却吞下了尴尬两连败。北京时间5月20日,太阳以112-124再败湖人。对于表现不俗的纳什来说,无疑是一个尴尬的对照。

纳什做的很棒,我们不否认,他在比赛中送出一堆助攻,并成功的激发了希尔,理查德森乃至达德利等人的火力。尤其是在第三节太阳掀起的那波狂澜中,纳什更是居功至伟。他为理查德森送出助攻,他为希尔送出助攻,他还为达德利送出助攻……整个第三节希尔爆发砍下14分,其中有8分都是来自于纳什的助攻。在助队友砍分方面,飘发哥真的没话说,一级棒。

而到了关键的第四节,纳什的发动机依然没有停息,他仍在为队友频频送出助攻。数据显示整个下半场纳什送出了多达9助攻。真的非常了不起,但问题是,这又能怎样?

纵观比赛,我们可以发现这样一个事实:纳什的助攻,很多都是在静态中完成,即在相对静止的环境下,找出所处位置最合适的队友,然后像一台精密仪器那样将球传到队友手中;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本领,需要超出常人的大局观以及精确到毫厘的传球技艺。而在动态之中的助攻?真的很少。

所谓动态中的助攻,举个例子,便是类似于朗多在与魔术,与骑士系列赛中的表现。朗多在大局观以及经验方面显然不如纳什,但这名年轻富有活力的后卫却拥有纳什如今所没有的一项本领:突破分球。而这一点,在与骑士单场19次助攻的个人秀中,体现的淋漓尽致。那场比赛朗多有多少次突分?恐怕数不胜数,也就是在那场比赛后,甚至连詹姆斯都按捺不住,放下身段御驾亲征亲自盯防朗多。

突破分球的动态助攻与纳什的静态助攻有何区别?表面看来都是助攻,差别不大,但实际上,朗多的比赛方式给予对手的杀伤更大。当朗多向一支弓箭那样穿入对方禁区时,往往能起到扰乱防守体系的作用,此时再将球分出去,经常可以找到空位位置的队友;相反纳什如今的比赛方式,固然能体现传球大师的功底,但很大程度上得依靠队友的手感,无法制造出“绝对机会”,于是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幕:当老希尔,达德利等人手风很顺时,纳什的助攻一个接着一个;而当他们的手感一旦下降,纳什的助攻,也随之消失了。

并不是指责纳什,不过通过这两场比赛,飘发哥应该更改一下自己的比赛方式。比如像朗多那样以扛着炸药包的气势杀入对方禁区打乱防守体系,再寻找相应的机会。这样的要求对于已经37岁的纳什来说或许太过残忍,但此时若再不对自己残忍一些,球队就将面临被扫地出门的残忍结局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