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注重情报搜集 NBA级球探服务中国男篮

2010年05月25日09:52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报道 华德是一个很注重收集情报的教练,在国家队也不例外,这次帮他做这项工作的是NBA森林狼队的球探,皮特·费罗。

“我们有一个球探的负责人,他的名字叫做皮特·费罗,”邓华德介绍说,“他是一个很知名的欧洲球探专家,我们会有所有对手的录像,包括今天他们热身赛的录像,去年国际比赛的录像。我们也会派人去观察他们的热身赛,并拿到录像。”

皮特是森林狼队的球探,他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帮森林狼队寻找有潜力的欧洲球员,之前,他还曾经在达拉斯小牛队做过两年的球探。不仅如此,皮特还为某运动品牌担任球探总管,并且负责该品牌在欧洲训练营的指导工作。而且,他还在丹麦、冰岛、黎巴嫩和美国等地开设个人的篮球学校。年轻的时候,皮特也是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曾经在美国、波兰、黎巴嫩、克罗地亚等多地打球,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和人脉。

国家队集训这半个月,邓华德花大量的时间和皮特联系。“我们一直在工作,除了在训练馆,我会打电话给费罗,打电话了解情况。在阿根廷到来之前,我们已经拿到对手的报告了。我们花大量时间都是在收集对方情报,已经拿到科特迪瓦的情报,土耳其去年的比赛录像,都是在忙这些事情,并没有太多的闲暇时间,”邓华德坦言,他找到一家烤鸭店,但去的机会并不多。

光有这些还不够,邓华德说:“我们也会像我在上海队一样,有一个数据分析小组,专门给我提供每个人的详细分析报告,目前我们还在收集情报阶段。随着时间累积,将会非常了解对手,可能比他们自己还了解自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