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鼓励被裁小将 大郅刘炜变队中“菜鸟”

2010年05月22日15:12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锐德勒黑成过客 邓帅:好好努力还有机会

八一小将德勒黑(右)还需更努力

昨日,正在北京备战世锦赛、广州亚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国家男篮集训队首次做出人员调整。八一双鹿德勒黑、浙江广厦队张伟以及北京奥神队队员李伟、金鑫四人正式离队。对于自己的裁员标准,中国男篮主教练华德说:“谁能为球队带来更多胜利,我就留下谁。”

邓华德:回去好好努力,孩子们还有机会

昨天中国男篮首批裁员名单出炉,队员们都很担心这样的“杯具”发生在自己身上。上午训练一如往常,但中午时分,“看到几名队员被叫到会议室,之后没过多久几个人就收拾行李离开了。”男篮一名队员透露,“当时生怕下一个被点名的是自己。”

被裁四人除了金鑫,其他队员均为首次入选国家队。据了解,国家队第一次的对抗训练中,金鑫不幸受伤,此次离开和他的受伤必然有很大的联系。其余的张伟、李伟、德勒黑均为锋线队员。不过在邓华德看来,裁员不是按位置决定的,“哪些球员为我们的贡献更大、能够带来更多胜利,我便考虑将他留下。”

邓华德曾告知媒体,自己选择球员着重四个方面:对球队贡献、意志品质、努力程度以及实力。之所以会宣布这四名队员离开,邓华德很直接地表示:“这4名年轻球员从实力上来说,确实与其他队员有着一定差距。但这几个孩子回去以后好好努力,10个月后还是有机会再进国家队的。

德勒黑:目前不愿谈感受,回归需假以时日

进入国家男篮集训队一直是小黑的梦想。位置从内线转至锋线,德勒黑一直以李楠为目标,希望在国家男篮队伍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没想到这次仅仅成为一名国家队的过客。中午12点20分,德勒黑在自己的校内状态上写下了“能力不够,继续努力”八个字。值得安慰的是,尽管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德勒黑的拼劲还是给邓华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德勒黑接到主教练通知之后,中午即打包回到八一双鹿男篮训练基地红山口。记者试图电话安慰小黑,却意外听到小黑低沉的声音慢悠悠地说道:“我没事,继续努力就是了。下午和二队一起训练的,刚刚结束。”中午离开国家队之后,德勒黑就把今后的行程安排好了。“八一队这两天正在重庆打热身赛,我明天就去重庆和他们会合。”他刻意让自己坚强起来。当询问有关于主教练在他离开时说了些什么,小黑却沉默了许久,然后说道:“现在别问了,好吗?过两天,再让我说吧。”

虽然德勒黑从情绪上还没有得到缓解,但可以清楚地知道“他不甘心”,他用马不停蹄的训练安排强化自己,以备将来再次敲开国家队的大门。

老队员被称“菜鸟”

“魔鬼训练周”将至

四人被裁之后,30人的国家男篮大名单剩下26人,这距离最终12人的大名单还远远不够。姚明、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仍处于“伤”离别阶段,王治郅、刘炜两位老将一周前归队,目前国家男篮集训队训练人数为22人。

“这几人回来后跟队训练的情况还算比较不错,我们管他们叫做‘菜鸟’,因为其他队员都已经一起训练一周了,他们才刚刚回来练,所以我不会急于要求他们达到某种水平。”邓华德对他们并不“急于求成”。不过,接下来的时间每个人都要做好心理准备。一方面要招架“魔鬼训练周”的安排,还要等待5月28日第二次裁员名单公布。“从5月5日集训至今,全队只进行过1次对抗。下周,我们将进入一个‘魔鬼训练周’,整整一周的时间里,队员们会进行单纯的无球体能训练。”邓华德说。

东莞300万诱惑胡雪峰

江苏队主力中锋唐正东申请下赛季转会新疆广汇,但这仅仅是该俱乐部转会风波的开始。胡雪峰、易立、韩硕等主力球员都接到了其他球队抛来的橄榄枝,甚至有传言称东莞新世纪给胡雪峰开出的年薪是300万。尽管江苏省体育局已提拔胡雪峰为助理教练,并竭力挽留他留队,但在CBA球员的新赛季注册前,一切皆有可能。东莞新世纪队也很希望得到胡雪峰,该队甚至还想将胡雪峰和易立一起“挖”走。北方一家俱乐部正在跟杨力和孟达联系,小将韩硕也接到了浙江广厦队的邀请。

之所以队员会萌生“出走”的念头,知情人士透露:“上赛季开始前,俱乐部劝说球员签了减薪合同,由于没完成杀进前四的目标,俱乐部只给队员们发了40%的工资。辛苦了一个赛季,大多数队员只拿到了十几万元,即便是胡雪峰这样的核心队员也不过只有30万元,甚至还不如一些南方俱乐部普通球员的收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