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洋顾问首选布帅? 足协欲仿邓华德希丁克

2010年05月24日08: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果足协真的相中老布,他又不想放弃在申花队的执教,那也不是难题。他可以效仿上海男篮的邓华德,在上调国家队的同时兼任俱乐部主帅。足协高层并不否认这种模式的可能……

特约记者刘瑞报道 韦迪组建“大国家队”,号称80万美金全世界海选技术顾问:舒斯特尔、霍利尔、特鲁西埃、桑蒂尼……一长串名字被提及。不过,理想人选未必一定远在天边,中超也许就藏着最合适者:本轮率申花登顶的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岂不是技术顾问的首选?

本赛季申花甩卖了毛剑卿、郜林、杜威、孙吉、孙祥等国脚。赛季前,几乎没有人认为申花还有竞争力,许多人甚至认为它只是支保级球队。但布拉泽维奇点石成金,在首轮0比2不敌长沙后,申花后8轮狂捞17分,成为中超榜首。冯仁亮、宋博轩、董学升、吴曦等上演了中超最眩目的青青风暴。

更令人赞叹的是,75岁的布拉泽维奇对中超有着如此迅速的适应能力,排兵布阵与临场指挥都令人叹服。本轮以弱胜强击败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无疑是他指挥水平的杰出体现,将右前卫宋博轩移植到左后卫,可以说点中了国安的“死穴”,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布拉泽维奇如此神奇,中国足协不能坐视不管。正在成都督战女足亚洲杯的足协高层表示,“足协在海选外籍技术顾问时,没有规定必须找中超之外的教练。布拉泽维奇是著名的教练,1998年世界杯时我们就知道他。他来上海执教,本身就是奇迹。如果各方面条件合适,我们为什么不欢迎呢?不过,这些我们还没实质研究过,等7月份吧。”

此前,阿迪达斯为中国足协推荐了20名欧洲教练,名单还在不断扩大。韦迪等人现在都忙于女足亚洲杯事宜,还没有坐下来正式研究过。除了继续海选之外,他们也在不断倾听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以便确定究竟什么样的教练才是最合适的技术顾问。布拉泽维奇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他有着世界杯季军主帅的履历;他在申花已证明了自己的执教才华和适应能力;中超诸多前南教练都是他的故交,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还是他多年的助手;75岁高龄的他当大国家队主教练精力难以顾及,但作为技术顾问则不是问题。

如果足协真的相中老布,他又不想放弃在申花队的执教,那也不是难题。他可以效仿上海男篮的华德,在上调国家队的同时兼任俱乐部主帅。足协高层并不否认这种模式的可能:“我们知道希丁克曾经是兼职的,既担任俱乐部主帅,又兼任一支国家队主教练。如果真的适合,而且当事人又非常愿意,采取篮协的模式未尝不可。”

以米为代表的前南教练,在中国国字号已经取得成功。而在米卢之前,1999年底,中国足协曾相中在鲁能取得双冠的桑特拉奇,但因鲁能不放人而未果。这一次,布帅能否和中国足协结缘?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