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毛剑卿:在浐灞打中锋挺好 没人冤枉人更好!

2010年05月24日15:38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按照毛剑卿的心愿,这场比赛,进球的如果不是他,也应该是他的“哥”——曲波。

这场比赛,陕西中建依然有着无数的机会,而拥有机会最多的,依然是陕西队的前锋毛剑卿,上一场比赛,毛剑卿就痛失了四次绝杀机会,而这次,如果他依然如此,他自己都会懊悔无比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毛剑卿在场上也显得有些着急了,他坚决不愿意再让历史重演。终于,在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替补上阵的沙宾从右路传至门前,毛剑卿头球攻门,上演了绝杀好戏。“赛前就和我哥(曲波)商量好了,要么进一个球要么为他助攻一个。”毛剑卿在赛后兴奋地说。

在这场比赛中,毛剑卿依旧首发登场,他的速度优势让青岛队的后防线颇为忌惮,所以,他们经常用两名后卫对他进行夹击,并不时配合一些造越位战术,来遏制毛剑卿的冲击力。即使如此,毛剑卿在前场的攻击力依旧相当恐怖。就战术而言,陕西队略胜一筹,不断围攻青岛队,但青岛的防守反击战术也还是对陕西队有着一定的威胁,让他们的防守一直不敢有丝毫的松懈,赛后科萨也对球队的防守提出了表扬,而球队也认为这场比赛,是球队防守做得非常好的一场比赛。

在下半时后半段,非常渴望3分的陕西中建队,连续掀起进攻狂潮,第78分钟,陕西队围攻青岛队大门,于海冲顶被挡出,萨利迎球怒射,却被对方一名后卫堵枪眼挡出。在第84分钟,毛剑卿在中路接队友横传,起脚射门却被对方后卫干扰。仅过了一分钟,在同样的位置毛剑卿接到沙宾的传中球,这次他没有让机会白白错过了。毛剑卿对自己本场比赛出任中锋也很满意:“如果打边上,或许我到进球前就没体力了,打中路让我没那么累,最后时刻还有体力冲锋。”

进球后,毛剑卿一路狂奔到陕西队的教练席,一个大滑铲动作倒在地上,等待着队友们飞奔上来祝贺他,小队员李晨光兴奋地压在毛剑卿的身上。在与教练组逐一庆贺后,小毛特意与已被替换下场的曲波握手,两人相视一笑,“怎么样?我昨天就说你小子会进球。”赛后助理教练朱永胜对小毛说,而守门员教头托米奇摸了摸小毛的头连声夸奖,“好样的,接着努力啊。”

主教练科萨颇有些用人不疑的大度,在上一场比赛中,毛剑卿是浪费机会最多的球员,但赛后主教练科萨甚至表扬他:“这些机会都是他自己创造出来的,没有他的创造,也不会有这么多机会。”在听到科萨对自己的评价之后,毛剑卿非常感动,“我表现不好,但科萨还相信我,太感动了。陕西俱乐部没人随便冤枉人,挺开心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